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新浪VS于大宝:我改踢后卫里皮挺生气 目标先出线

新浪体育

关注

12月18日,中国男足从广州启程前往卡塔尔多哈,为即将开始的2019年亚洲杯进行最后的备战。新浪体育专门为参加本届亚洲杯的中国男足特别制作了专题节目《你行不行》,每期独家采访一名国家队球员出战亚洲杯的内心感受。在第三期的节目中,来自北京中赫国安的队长于大宝接受了新浪体育独家专访,透露了国足主帅里皮对自己在联赛中改打后卫的安排并不高兴。

新浪体育:谈一谈对于这次亚洲杯的目标和期望。

于大宝:对我个人来讲,是第一次参加亚洲杯,所以我也很期待,希望通过准备期的努力进入最后的大名单,如果有机会出场肯定会全力以赴。

新浪体育:这次亚洲杯又是和韩国队一个小组,你有被称为“抗韩英雄”会不会把这种福气带到亚洲杯?

于大宝:(抗韩)这个可能是巧合吧。作为一名球员,每一场比赛每一位对手都要全力以赴

只要在场上,身披国家队战袍,就有这种责任。希望每一个球员能够在接下来的备战有一个好的准备期,到小组赛里面拿出最好的状态

新浪体育:国家队前一段热身赛的成绩并不太好,处于比较尴尬的境地,你觉得国足现在的状态怎么样?

于大宝:其他国家队球员在联赛结束后都有一个好的假期,假期之后他们应该会达到一个比较好的状态。希望在接下来一个月准备期里面,我们大家一起努力、好好训练,把最好的状态放在亚洲杯上来。

新浪体育:亚洲杯最大的困难或者需要突破的是什么?

于大宝:其实我们也看到了,之前几场热身赛里面,我们打的也非常困难,不过在正式比赛里面肯定不会像热身赛那样(比较松),希望我们在正赛上拿出最好的状态,打出最好的成绩。

新浪体育:以你们最好的状态,亚洲杯会走到哪一步呢?

于大宝:我们首要目标是小组赛出线。打好小组赛之后,一步一步往前走。希望越走越远吧

新浪体育:你在国安后半段联赛经常打后卫,但国家队要打前锋。如何进行角色互换?来回转会对个人有什么差异?

于大宝:确实刚开始有些难适应。但是从近两期的国足集训来看,转换还是蛮快的。确实,里皮对我的位置变化有些不太高兴,有点生气吧。因为本来现在前锋位置比较缺人,我又在球队(俱乐部)里面踢后卫。作为球员,我能做的就是希望在准备期里面把最好的状态调整出来,在比赛中展示给球迷。

新浪体育:那你有没有跟里皮说过,后卫缺人的话我也可以打,哈哈。

于大宝:这倒没有,里皮征调我在国家队,还是以前锋为主。(宋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