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足协副主席:四个帽是俱乐部自主行为 做假账出局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新浪看点 东方体育日报

“2018中国职业俱乐部财务控制与管理国际研讨会”今天上午在上海举行,中国足协副主席李毓毅在上午的讨论后接受了采访,表示中国足协即将在2019赛季推出的新政并不是想要卡谁,而是要提倡公平公正的竞赛,以及诚信宽松的发展环境。

在李毓毅看来,这次的财务控制与管理研讨会相当重要:

对于俱乐部的管理层特别是财务总监,这是很好的一次按规则进行的培训,也是这么多年以来,中国足协一直想做的事情,就是希望俱乐部的财务总监,还有第一责任人把首要精力放在把俱乐部的市场做起来上面,只有市场开拓了,营收平衡了,俱乐部的管理水平自然会上去,如果长期处于一种只投入的状态,没有明确自己的回报是什么,对中国足球来讲,处在这样一种认识水平上面是干不长的。

想要干长,企业要明白为什么投入,俱乐部管理者知道投入能得到什么回报,球队在市场上创造了什么样的价值,对于社会有什么奉献。今天这个培训就是要告诉联赛的组织者,如果投入了一块钱,我对于社会的奉献是什么?不是我们玩足球都在烧钱,其实很大一部分是给社会提供一种文化体育产品,让老百姓有幸福感和获得感。

如果按照英足总的评估,英国足球对社会投入一块钱,产生的回报和对社会的收益是6块5,那么我们现在投入下去的(资金),对于社会的奉献回报要达到一千多亿,这是很好的一件事情。去年联赛总共有577万的现场观众,每个人一年的消费是一万块,按照6.5倍的贡献来算,这是一个很大的数字。

现在不是中国足协要去卡什么或者管什么,不是的,主要是要引领人的思想进步和解放,还有创新能力的提高,前瞻性预判好。

对于外界最为关注的新赛季“四大帽”,李毓毅也有自己的看法:

我一直在说,中国足球人很辛苦,通过努力做出了很多贡献,应该要让社会知道中国足球人的贡献。中国足球人在自尊、自信、自律、自强以外,还应该强调一个自治,让大家商量着办,联赛是大家的联赛,慢慢就起来了。

(缩减投入会不会影响中超球队在亚冠联赛的表现?)中国足协不是要去限制任何俱乐部,联赛到现在,今年一年我们和俱乐部的沟通很多,一共调研过37个俱乐部,大家共同的愿望是什么?游戏要有一个公平的环境,投入是促使公平的很重要的因素,你投20个亿,和我投三个亿的,怎么一起玩呢?

我们有三个原则,第一是不做假账,谁不诚信谁出局;第二是不拒绝投资,人家有钱要进来,我们不可能不要;第三,我们不能轻易地说N0(不),碰到问题要引导大家去解决,不是说这个不能做,那个不能做。在这个基础上提倡公平公正精神,提倡诚信宽松的发展。

大家在传这个帽那个帽,其实都是俱乐部自主行为、是商量的结果。我们也主张很多事情按照规律,逐步发展、逐步到位,这是一个道理。国家经济发展中有效的措施,在足球发展中也能用,通过自主的行为,变成自觉的行动。我们不是救世主,我们是俱乐部发展服务者,是行业规范的设计者,我们设计之后,到底干不干,要让(联赛)主体来决定,做足球运动当中的引领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