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独家|新浪VS郑智:亚洲杯国足没问题 我还能再踢

新浪体育

关注

12月18日晚,中国男足即将踏上出征2019年亚洲杯的征程。新浪体育专门为参加本届亚洲杯的中国男足特别制作了专题节目《你行不行》,每期独家采访一名国家队球员出战亚洲杯的内心感受。在第一期节目中,新浪体育独家视频连线国足队长郑智,倾听了郑智关于亚洲杯的真实想法。

新浪体育:到今年是你的第16年国足生涯,即将开始的亚洲杯也将是你第4次参加亚洲杯,有什么特别的感受?

郑智:心情当然是非常期待,虽然已经是第4次参加亚洲杯,和以往几次心情相同,就像第一次参加大赛之前一样,所以我们对比赛准备得非常细致,所有人都希望中国队在亚洲杯能够有好的表现。

新浪体育:这是不是最后一次参加亚洲杯呢?

郑智:我觉得应当是我职业生涯的最后一次参加亚洲杯了,毕竟4年一次,如果再参加下一届不太可能了。而且对我来说,也可能是最后一次大赛了。前面几届亚洲杯都给我留下非常美好的回忆,像2004年第一次在北京参加亚洲杯,像上一届在澳大利亚我能够带着儿子一起出场,

这一次亚洲杯是我的职业生涯到了最后阶段一次大赛,所以同样非常值得珍惜。

新浪体育:无论是在国家队还是在恒大队,都很难找到你的替代者,你觉得自己还能再踢多久呢?

郑智:现在还没有具体的计划,对我本身来讲,希望能够延长自己的职业生涯,作为一个球员来讲,如果真的到了不能比赛、不能训练的时候,身体与精神都会有一个信号,目前为止这个信号没有到来,没有发出这个信号之前,我觉得自己还能够继续完成训练与比赛,所以就会全力以赴投入每一天。

新浪体育:我们这个节目是中国队参加亚洲杯的特别节目,名字就叫《你行不行》,你觉得中国队和你自己在这届亚洲杯上行不行?

郑智:我对中国队、对我自己都充满了信心,也希望大家能够继续支持中国队,我们一定争取打出最好的表现。(于静)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