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权健叛将陷无球可踢窘境 老东家不接纳彻底失业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体坛新视野 公众号

· 莫德斯特昨天参加训练 状态不错

· 今天科隆俱乐部宣布莫德斯特已返回法国 暂不跟队训练

· 莫德斯特律师对上诉 CAS 信心满满

· 科隆不会在冬季转会窗为莫德斯特破费

转眼又到了礼拜五,按照之前德国媒体的说法,国际足联该就莫德斯特与天津权健俱乐部的合同纠纷给出正式仲裁结果了。不过,仲裁结果还没来,科隆俱乐部却率先通过其官方社交媒体发声,宣布莫德斯特因家庭原因返回法国,暂时不跟随球队训练,等待进一步通知。由此,莫德斯特事件已经进入了新的阶段。

昨日现身训练场 状态良好

本周末,德乙联赛将继续进行,科隆将在主场迎战马格德堡。昨天,科隆队进行了公开训练,莫德斯特也参加了训练,主教练安方在接受《图片报》采访时也回答了与莫德斯特有关的问题。

我们知道想要他出场需要时间,但具体要多久还不知道,我们没有这方面的经验,这很难估计。他自己也知道事情可能会变得更加困难。对于他不能上场的事,我能理解,因为其他原因你不能面对赛场上的竞争,这让人很难接受。

———— 科隆足球队主教练 安方

公开课上,莫德斯特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训练很是投入,看上去仿佛上周国际足联的表态对他没有丝毫影响。虽然主教练安方称赞了他的训练态度,但无论科隆俱乐部还是莫德斯特自己都清楚,2018 年他已经不可能踢上比赛了。随后,便有了科隆俱乐部官宣莫德斯特暂时回家听信儿……

不惧国际足联判决 上诉是关键

虽然莫德斯特在科隆的未来看起来并不明朗,但科隆俱乐部似乎仍颇为乐观。《科隆快报》报道,按照国际足联规定,只要俱乐部拖欠球员的薪水达到两个月,球员将自动成为自由身。目前的情况是,莫德斯特拿不出天津权健俱乐部欠薪的证据,所以国际足联认为他擅自离队并不合理。

根据国际足联今年四月公布的《球员身份与转会条例修正案》规定,自 2018 年 6 月 1 日起,球员只要两个月未能领到合同中规定的薪水,便被视为拥有解除合同的正当理由。而且,此类争议无需提交仲裁组织或机构,也无需提交国际足联纪律委员会,各国和地区足协必须无条件宣布球员为自由球员,并立刻中止与原俱乐部的合同。同时,球员可以自由转会加盟至其他俱乐部,欠薪的俱乐部必须受到各国和地区足协的相应处罚。

其实,得不到国际足联的支持也在莫德斯特及其律师团队以及科隆俱乐部的计算之中,所以他们更多地是寄希望于能够通过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来解决问题。

莫德斯特方面寄希望于国际体育法庭的理由是,国际体育仲裁法庭适用的是瑞士法律!据悉,莫德斯特的律师团队按照瑞士法律研究了球员与天津权健俱乐部订立的合同,他们认为莫德斯特已经和天津权健事实解约。

莫德斯特及其律师团队希望借由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来获得参赛许可证,只要能拿到参赛证,他们就算是官司打输了也可以通过上诉等方式延长整个法律过程。为此,德国媒体举了一个例子,恰尔汗奥卢与土超球队特拉布宗体育因为 2011 年的合同纠纷闹上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案件的审理用了将近 6 年的时间,其间恰球王因为手握参赛许可证什么事都没耽误,并完成了从卡尔斯鲁厄到汉堡,又从汉堡到勒沃库森的转会,最终,恰尔汗奥卢的禁赛在他效力勒沃库森期间兑现。

科隆已决定冬窗不为莫德斯特破费

其实,针对莫德斯特的问题,科隆俱乐部才是真正怀着一颗 “平常心”!昨天,科隆俱乐部的体育总监阿尔明·费和俱乐部主席施宾纳会面,确定了球队冬歇期的计划,同时确定的还有科隆不会在冬歇期将引援资金花费在莫德斯特身上。这也意味着,一旦国际足联的判决认可莫德斯特和天津权健之间的合同有效,科隆至少在这个转会窗不会尝试以向天津权健支付转会费的方式引进莫德斯特,法国前锋想结束 “莫得球踢” 的状态只能再找一个愿意为他掏钱的 “金主”。

还记得上周末国际足联给出初步仲裁意见时科隆俱乐部的官方表态么?没错!科隆俱乐部没有卷入莫德斯特与天津权健的诉讼程序!如今,科隆方面干脆让莫德斯特回家,“切割” 的意图已再明显不过!

站在莫德斯特的角度,必须认清一个事实,科隆俱乐部对他的所谓 “感情” 仅仅是一片浮云,接纳他回归也仅仅是建立在他拥有 “自由身” 的基础之上,说白了,科隆俱乐部就是想捡 “便宜”,而且绝不会为了他这点 “便宜” 弄得自己一身骚!当然,莫德斯特其实也不必抱怨科隆的寡情薄意,倒是应该在这个超长的圣诞、新年假期里好好想一想过去两年他离开科隆和权健时自己的所作所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