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吴毅臻飘逸球风被称作小于海 被改成中锋迎爆发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上海青年报

青年报记者 蔡创

本报讯 就在其他各俱乐部还在观望的时候,申花率先完成了新赛季第一笔内援的引进,来自申鑫的小将吴毅臻如愿加盟球队,他的到来对于申花的中前场是一个巨大的补充。

在上海全运会队伍中,吴毅臻就是最耀眼的那一个,前上海足坛名宿杨礼敏就对他极为看好,称赞他为上海足坛近年少有的年轻才俊。因“细长”的身材加之飘逸的球风,吴毅臻还被外界冠以“小于海”的称号。2013年,吴毅臻带领上海全运队如愿拿下金牌后,可以签订职业合同的他选择了刚升上中超的上海东亚,此刻他的目标就是驰骋在中超赛场。

理想是丰满的,现实是骨感的。尽管时任东亚主帅高洪波对其很赏识,直到联赛快进入半程阶段客场面对恒大,吴毅臻才第一次站上了中超赛场,替补出场24分钟,19岁的吴毅臻完全不怯场,而且展现了年轻人的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拼劲,也在对手恒大心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就当球迷以为这颗冉冉升起的新星会有更多机会在上港发出更耀眼的光芒时,对于中前场人员颇为充足的上海上港而言,吴毅臻的存在多少有些资源过剩的感觉。赛季结束后吴毅臻便选择了离队,处于对未来的考虑以及斟酌上场机会后,吴毅臻拒绝了恒大的邀约,而选择恩师成耀东所带的上海申鑫。

在申鑫,吴毅臻就像找到自己成长的沃土,一步一脚印地取得进步。在刚刚过去的2018赛季中甲联赛中,吴毅臻共代表申鑫出场27场(25次首发),攻入8球,是申鑫队内的本土最佳射手。尽管身体素质相对一般,但吴毅臻的球商极高,意识出众,技战术能力强。185的身高让他有着出众的视野,而扎实的左脚功力更给人深刻的印象。论特点,吴毅臻是中国足坛少有的结合球能力出色,过人敢做动作的球员,而且射门、传球动作简练,符合现代足球发展。

此前几个赛季,吴毅臻的名字也曾经多次与申花俱乐部联系在一起,但因为种种原因,最终都没有谈拢。随后吴毅臻也一度受到伤病的影响,出现状态下滑, “其实过去两年一直都有过加盟申花的机会,但因为突然的伤病等一系列问题最终都错过了。”吴毅臻表示。

本赛季吴毅臻在主教练朱炯的帮助下,重新找回了最佳状态,朱指导将他推到了中锋的位置上,极大地发挥了他的特点,他的加盟对于申花的攻击力将有所加强。或许是从小在申花足校训练的原因,吴毅臻坦言自己对这支球队一直都有着特殊的感情,“我一直都希望能到一个更高的平台去继续获得提升,现在既然有了这个机会,那么我一定会努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