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4场轰进6球!U23联赛鲁能淘到宝 或是2019新惊喜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 鲁能泰山资讯 鲁能泰山资讯 

泰山晚报 牛志明 

连续4场比赛,田鑫都有进球,4场6球的出色发挥,让他成为U23联赛的闪光点。其实,本赛季田鑫在预备队就已经初露锋芒,单赛季打进10球,成为鲁能预备队的第二得分点,而且他大多数比赛都是替补登场,成为球队的替补奇兵。凭借预备队的出色发挥,田鑫在2018赛季下半程被补充到一线队,只是因为位置等原因,他还未在一线队登场。对于田鑫来说,他一直在等待机会,只要机会来了,他会全力去抓住。


1998年出生的田鑫是天津人,出自鲁能足校,2017赛季开始在鲁能预备队得到出场机会,556分钟的时间打进2球送出5次助攻。2018赛季,田鑫成为预备队的超级替补。预备队第二场对阵重庆,田鑫替补登场后连进两球,为鲁能泰山拿到胜利,终结鲁能预备队对阵重庆的四连败。那场比赛后,田鑫渐入佳境,第5轮客场对阵恒大,田鑫又是替补登场梅开二度,为球队拿到2比0的胜利。

连续的进球让田鑫信心更足,不过小伙子陷入一个怪圈,那就是首发的比赛很难进球,反倒是替补登场,总能有所斩获。在这个过程中,田鑫逐渐调整自己,慢慢变得成熟。中超二次转会期,田鑫被补充报名进入一线队,这对田鑫来说是个激励。


跟随一线队训练,田鑫可以和老大哥们学到更多东西,他踢球很聪明,动脑子。在接受采访时,田鑫在梯队的教练范学伟曾如此点评田鑫:“田鑫是一个天才球员,更是一个怪才,他的球商特别高,踢球特别机灵,左右脚极为均衡,能够胜任前锋、前腰、边前卫等多个位置。”在预备队,田鑫的位置多变,替补登场后的拼劲十足,总能给对方的防线制造威胁。有意思的是,田鑫还很幽默,范学伟透露,小伙子还能说单口相声,是队里的开心果。

2018赛季预备队联赛,田鑫出场28次,其中23次是替补登场,他打进10球,取得新的突破。比赛中田鑫的冲劲很足,而且敢于去射门,这是一个很好的特点。本次U23联赛,田鑫因为跟随一线队备战足协杯决赛,错过前三场比赛,直到第四场对阵泰达的比赛,田鑫首次首发登场就梅开二度。第二场面对永昌,田鑫又打进两球,两场四球的发挥极为出色。对阵延边,田鑫主罚点球命中。最后一场对阵上港,田鑫精彩的左脚劲射,为鲁能拿到宝贵的胜利。


连续四场比赛,田鑫都有进球,4场6球的发挥让田鑫成为U23联赛的一个闪光点,小伙子也自信的表示状态不错。以小组第一的身份进入争冠组八强,鲁能在1/4决赛将对阵广州恒大,而预备队的比赛中,田鑫面对恒大曾打进两球,这次U23联赛,他也期待可以有出色的发挥。20岁的田鑫,在预备队和U23联赛都证明了自己,如今的他,憋着一股劲要在一线队出场。

2019赛季,鲁能面临多线作战的考验,田鑫作为进攻端的不错选择,有很大的机会可以迎来一线队首秀。1月份开启的冬训,对田鑫来说也是一次机会,如果他可以在冬训期间打动教练组的话,那2019赛季,21岁的田鑫,有望成为新的惊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