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韩媒:900万美元后卫争夺战国安占优 他不该去中超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足球报

记者寒冰报道 金玟哉,在12月之前大多数中国球迷还非常陌生的名字,突然就成了焦点。22岁身高1.90米的韩国高大后卫,在传闻中有900万美元的身价,令人刮目相看。

金玟哉1996年11月出生在韩国南部岭南地区的统营市,上个月才满22岁。金玟哉的足球启蒙始于当地的统营小学,16岁时进入曾培养过朴智星和金善珉等韩国知名球星的水原技高,2015年进入韩国著名的延世大学,结果大二时为了圆自己职业球员的梦想,选择主动辍学,加入了韩国第3级联赛的庆州水电俱乐部。

去年初,金玟哉免费加入了全北现代俱乐部,年初球队在迪拜集训时,全北主帅崔康熙就非常看好金玟哉,认为他是第2个李在城。赛季开始后,金玟哉继承了金亨镒留下的3号球衣。2017赛季金玟哉的K联赛处子赛季表现出色,虽然当年10月他因右膝半月板撕裂,在日本动了关节镜手术,缺席了之后的全部比赛,仍然因为之前的表现,最终当选了2017年K联赛的最佳新人,也入选了赛季最佳阵容。

2018赛季,金玟哉继续成为全北现代的主力中卫。上半程金玟哉的表现令人印象深刻,全北现代防线几乎固若金汤。遗憾的是,5月他在对大邱FC的比赛被对手粗暴犯规,导致胫骨骨裂,因此缺席2个多月联赛和亚冠,直到7月中旬才复出。8月他随韩国亚运队参加了亚运会,顺利夺冠并因此免除了兵役,为自己未来可能的转会海外踢球扫清了最大的障碍。

金玟哉进入中国足球视野,是韩国媒体披露了崔康熙希望带他前往权健,另外,还有报道称,中赫国安愿意开出900万美元的高价并提供4年总计1500万美元的个人合同希望签下他。金玟哉在全北现代的年薪只有5亿韩元(45万美元),据韩媒报道,国安提供的年薪超过了这个数字的8倍。“国安俱乐部总经理李明承认,“和教练组有过沟通,如果新赛季有亚外名额的话,希望能够在中后卫的位置上引进亚洲外援。即便中超联赛没有亚外,考虑到要征战亚冠的比赛,我们也有可能引进亚洲球员。”他表示金玟哉只是国安的其中一个选择。

全北方面表示,会尊重球员自己的意愿。韩国媒体认为,金玟哉对能够参加亚冠赛事更为在意,国安显然更占优势。韩国媒体并不认为年轻的金玟哉应该选择加盟中超,认为他应该选择竞技水准更高的联赛。尤其是同队的李在城宁可降薪,也要加盟德乙的基尔,成为鲜明的对比。

因为张贤秀涉嫌免除兵役资料造假被开除,金玟哉在国家队很可能就此彻底上位。有了国家队未来绝对主力的这个身份,加上免除了兵役,没有了中途离队的后顾之忧,再加上韩国媒体适时放出的国安、权健都希望吸引其加盟的消息,让经纪人对他的期望转会价上升,当然,真正的转会费是多少,需要等待谈判的结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