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中超最佳新人将赴英超狼队试训 已受希丁克认可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足球报

特约记者张诚报道 由希丁克率领的U21国家队即97国奥队正在泰国进行海外集训,队长黄政宇集训归来后不久将前往英国,到英超由中国老板控股的狼队进行试训。黄政宇正在向自己的职业梦想发起冲击,这也是他2017赛季获得中超最佳新人后职业生涯的又一个提升机会。

黄政宇是来自中超广州富力的一名年轻防守型球员,2016赛季后半段年仅19岁的黄政宇被主教练斯托伊科维奇列进球队的阵容,并在2016赛季为富力出场6次,当年入选U19国家队,成为球队首发球员。

2017赛季,刚满20岁的黄政宇成为富力队的主力球员,代表球队中超出场29场,成为球队的后防中坚力量,并且凭借2017赛季的出色发挥被评为当年的中超最佳新秀,同时入选了U23国家队。2018赛季为富力在中超联赛出场13场。1997年出生的黄政宇身高1米78,虽然身材并不高大,但在卡位意识、大局观方面非常突出,尤其是经过中超联赛的实战锻炼后,其对足球的理解提升很快。

入选希丁克率领的97国奥队之后,黄政宇从荷兰拉练开始,就被主教练指定为球队的场上队长,并保持了非常高的出场率。

2017赛季结束后,富力与黄政宇续约5年,合同到2022年底。同时,富力足球俱乐部有意输送黄政宇到欧洲球队踢球,以提高他的竞技水准和足球视野。

经过一年的等待,黄政宇终于迎来了前往欧洲踢球的机会,而从黄政宇前往试训的地点来看,有中国投资人背景的英超升班马狼队向他发出了试训的橄榄枝。

狼队足球俱乐部是一家充满传奇色彩的英超俱乐部,位于英格兰西密德兰(中西部)伍尔弗汉普顿,俱乐部成立于1877年,是英超足球联盟创始成员。最近20年起起伏伏,经历了英超、英冠和英甲多个层级,狼队足球俱乐部是唯一曾在五个不同联赛组别获得冠军的球队。

2016年7月21日中国财团复星国际以4500万英镑全资收购这支球会。2017/18年度英冠联赛,阵容全面“葡萄牙化”的狼队在葡萄牙名帅努诺的带领下,夺得英冠冠军,2018/19年度赛季回升英超。

此前,有英国媒体报道日本当红国脚中岛翔哉有可能加盟这支英超狼队,近日还有媒体爆出,上海上港队国脚武磊也受到了狼队的关注。

刚满20岁黄政宇就获得前往欧洲顶级联赛球会试训的机会,相比他的前辈孙继海、李铁、范志毅、李玮锋等人来讲机会更好。

第41届“省港杯”将于2019年1月6日和9日进行,广东队先主后客,近日广东队公布了本届“省港杯”的36人集训名单。本届“省港杯”,陈玉良继续担任广东队主帅,恒大有7名队员入选、富力有8名队员入选,另外还有天津泰达的谢维军、上海上港的林创益、贵州恒丰的梁学铭等人。其中入选省港杯广东队名单的广州富力队员有:陈志钊、叶楚贵、卢琳、常飞亚、陈伟铭、马俊亮、宁安、王鹏。富力国脚肖智因有国家队亚洲杯任务缺席本届省港杯,而之前参加过省港杯的富力队97国奥队队长黄政宇并没有出现在本次省港杯广东队名单当中,这意味着黄政宇有可能在2019年1月初前往英超狼队进行试训。

目前黄政宇正随希丁克率领的97国奥队在泰国训练,本期海外集训将在12月15日结束,海外训练结束后黄政宇将返回广州准备赴英超狼队试训的前期准备。请进来、走出去,虽然对于黄政宇来说加盟英超俱乐部要面临着劳工证等要求,但这样一次到欧洲顶级联赛俱乐部试训的机会,对于年轻的97国奥队队长黄政宇的未来也有着积极的意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