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富力将要签下K联赛金靴? 外援洗牌已经成为必然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足球报

记者王伟报道  近期外援与中超俱乐部发生绯闻的不少,据韩媒称,富力有意引进韩联球队庆南FC的射手马尔考,并称富力为这位巴西人开出了500万美元的转会费,报价已经得到了庆南俱乐部高层的认可。记者随后向富力俱乐部求证,富力方面的回应是,目前俱乐部正在等待中国足协的内外援引进政策,内外援的引进工作也会在政策明确之后才会最终落到实处。

2018赛季中超,富力仅拿到第10名,成绩不如人意,赛季过程中也显现了球队部分位置人手不足的问题。联赛结束后,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并没有马上返回塞尔维亚,而是留在广州与俱乐部高层讨论下赛季的引援方向等事宜。

前段时间塞尔维亚媒体报道,斯托伊科维奇向俱乐部下了“最后通牒”,声称如果不能按照要求补强的话,他将辞职。对此富力俱乐部负责人表示并没有外媒所说的那么夸张,俱乐部与主教练商讨引援内容是每个赛季末都会做的工作。在这次交流过程中,斯托伊科维奇提出希望前中后三条线都补强,其中涉及具体的内外援人选,斯托希望内援引进有竞争力的球员。

至于攻击线,确实有补强的需要。马尔考也是符合富力相关要求的队员。本赛季巴西前锋为庆南FC联赛出场31次,打进26球,是K联赛金靴,因为他的出色表现,庆南FC爆冷夺得了本赛季K联赛的亚军,得到了下赛季亚冠资格。

富力并没有正面回应引进马尔考一事,“目前俱乐部正在等待引援新政策出台,然后才能决定引援的方向”,富力高层如此表示。韩媒的报道,不排除球员方在接触过程中主动“放料”,希望推进转会进程。因此正在等待转会政策的富力不愿意在此时多说什么。

马尔考会否加盟尚不确定,但可以确定的是,富力的外援团队将会发生变化,势必要有外援离开,扎哈维、雷纳尔迪尼奥、托西奇还是乌索,与富力均有合同在身,合同的时限不同,富力需要综合各方面因素考虑。不过,若引进攻击手,则中前场球员离开的可能性极大。

富力俱乐部总经理章彬近日出国考察,据说引援是其中一方面的式作,富力俱乐部还有前往英国考察外援的计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