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曝足协要求里皮降薪才能续约 费用不再由恒大承担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广州队好嘢

距离2019年亚洲杯揭幕仅剩三个月不到的时间,有关国足主帅里皮的续约问题仍然是球迷关注的焦点。今天有消息曝出里皮与国足的合同谈判细节,足协方面坚决要求里皮团队主动降薪才有继续谈判的可能。在不理想的战绩面前,不知道银狐是否将会再次选择妥协,继续执掌国家队教鞭直到2022年世界杯预选赛。

里皮在挂帅国足之前,一直被球迷视为中国足球的救世主,特别是带领恒大历史性的获得亚冠冠军,被广州球迷尊称为“教父”。早在2014年3月的时候,里皮曾表示愿意降薪一半执教中国国家队。而当时里皮团队在广州恒大的薪水为1000万欧元,即便如此足协仍表示他们连500万都出不起。如今里皮依旧挂着恒大足校顾问的职称,虽然在国足执教,但银狐的薪水仍然是由广州恒大掏腰包出的钱。

里皮在入主国足后,对这支国家队进行了极大的改造,甚至一度险些打入世界杯预选赛的下一阶段。但顶着天价年薪的意大利老帅却一直承担着巨大的压力,而中国男足的表现却十分不尽如人意。前不久国足在南京被印度逼平,让极度失望的球迷首次喊出“里皮下课”。

在中国的6年,银狐花了4年时间在恒大创造了属于自己的高峰。不过在执教国足的2年期间,因为不佳的战绩,球迷和媒体对于里皮的态度也在悄然发生着变化。在明年的1月底亚洲杯结束之后,里皮与中国足协的合同将正式到期。事实上,中国足协曾经主动为里皮提供过一份新合同。这份合同将保证里皮带领国足完成世界杯备战周期,而且里皮团队的费用不再由广州恒大承担,但是相应的酬薪将会减少。

曾经风光八面的里皮(世界为数不多的世界杯与欧冠冠军教头),在接受受访时曾表示愿意与中国足协续约,不过当时足协的合同并没有积极回应。如今面对中国足协的强硬态度,里皮会选择妥协吗?目前同样有另外一些人认为:里皮并不是一个慈善家,降薪续约这件事情可能性并不大。从亚洲杯重新招回老将,特别是不重用金敬道这一举动就可以看出,里皮显然是想体面的离开中国,而并非要继续规划中国足球的未来。

无论结果如何,无论是坚持还是离开,我们感谢这位意大利老帅的付出,希望此次国足能够真正打出一次有血性的亚洲杯,不要让球迷失望,加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