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曝朴泰夏将出任女足黄队主帅 将辅佐贾秀全工作

东方体育日报

关注

本报记者 吉春江

今天,延边富德队将召开发布会,宣布球队韩籍主帅朴泰夏的离任。朴泰夏自2014年开始,接手延边富德征战中甲联赛至今已长达四个赛季,他成为俱乐部历史上执教时间最长的外籍主帅。他不仅率队冲超成功,同时也给延边足球带来了新的辉煌,因此深受延边球迷喜爱。

虽然在2017赛季从中超降级,但是朴泰夏仍旧是延边队的主帅,延边曾两次与朴泰夏续约,合约一直到今年赛季结束后到期。据目前的消息显示,朴泰夏离开延边富德后,将不会离开中国,他将成为中国女足黄队的主教练。不过,目前中国足协方面对于这一消息并没有任何回复。

上一轮中甲联赛,朴泰夏带领延边与绿城的比赛中,由于不满终场时刻被绝杀的争议,球队选择直接退场以示抗议。这也导致了外界有传闻说,朴泰夏下课是因为这次事件所致。实际上,延边俱乐部高层在听闻这一消息之后便立刻出面辟谣:朴泰夏离任是因为合同到期,俱乐部是在一个多月之前就筹划为他准备告别会,而且要赶在最后一个主场前举办。至于朴泰夏未来何去何从,延边俱乐部没有给出任何回复。

按照目前消息,朴泰夏从延边离开后 ,将会成为中国女足黄队的主教练。据悉,他还会带上一名自己的助教一同前往。朴泰夏在延边的成功,让中国足协对他十分关注。在朴泰夏执教延足之前,他还没有在任何一支职业球队担任主帅的履历,来到延边是朴泰夏第一次离开韩国执教其他球队。如果真能执教中国女足黄队,对于履历略显单薄的朴泰夏来说,无疑是极具诱惑力,同样这也是对他执教能力的一种认可。

值得注意的是,朴泰夏如果能够执教中国女足黄队,并非等同于辅佐中国女足红队主帅贾秀全的工作。中国足协在去年效仿中国男篮的建队模式,建立中国女足红队和黄队。红队作为主力队伍代表国家参加各类国际赛事,黄队作为预备队伍是扩大国家队选材面,重在人才储备和提高运动员技战术水平。两队实际上是并轨运行各自训练,黄队重在集训而没有任何大赛任务。而且,女足黄队自组建以来,教练组并不稳定,因此如果朴泰夏能够入主并长期执教球队,对于中国女足国家队的人才储备和培养无疑是一件好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