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辽媒:里皮国足岁月进入倒计时 足协已在寻找继任者

二三里app官方微博

关注

本报讯 两年前,一个号称“每一根银发都充满智慧的老人”来到了中国足坛,里皮——他被球迷“膜拜”;但两年后,当国足连印度队都赢不了时,球迷第一次在现场响起了对他的“下课声”,里皮——他的国足岁月,已进入倒计时。[谁能比里皮还神奇?你来挑选最强国足阵容]

一种说法:国家队或在下赛季打联赛

据新浪体育报道,两年时间,中国足球,或者说中国体育在组队思路上出现了一些明显变化。篮球国家队进行着红队和篮队并行制度;足球方面,国字号梯队U19以下也一直进行着两支国家代表队的模式。

在国家队方面,种种迹象也表明一些新模式正在推行。目前U25集训队已经在沈祥福的带领下进行着军训和集训,再加上里皮带领国家队参加亚洲杯,这就是双国家队的建制,至于未来如何推进,估计亚洲杯后会有个明确结果。此前外界一直有一种说法,国家队将在下赛季打联赛。

一个动向:足协已在寻找里皮继任者

据记者了解,中国足协已经开始着手寻找里皮的继任者,里皮显然不可能不了解这样的动向。里皮时代,已经进入了倒计时。

其实,无论对于双国家队建制,还是国家队打联赛,对于里皮来说都是非常不可思议的事情。“银狐”同样向中国足协表达了自己的观点,但在这些相关事宜上,里皮的意见早已改变不了什么。

如果没有颠覆性改变,里皮的中国队主帅生涯,会在明年亚洲杯后正式画上句号。

一点影响:里皮的威望不会有太多折损

那么,中国足球会怎么看待这段世界级大牌主帅的执教经历?

这其实并不重要,里皮带队在12强赛上几乎取得了成功,哪怕亚洲杯成绩不理想,里皮的威望在足坛,也不会有太多的折损。

换句话说,里皮并不需要靠中国足球去证明自己,这只是他退休前挑战自我的工作。

现在反而要忧虑另一个层面的问题,里皮会在主流足球世界里如何传递中国足球的形象?一些里皮无法理解的问题,欧洲主流足球世界应该同样无法认同,甚至也会损害到中国足球的形象。

到时候,又有哪位大牌教练敢来呢?

两年,里皮的国足主帅生涯如梦如电,成为中国足球又一个难以言说的隐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