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鲁媒析中超最终大结局:恒大优势更大 贵州有1优势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泰山晚报

中超进入后五轮的争夺,争冠和保级的局面依然并不明朗。在第26轮的比赛中,恒大在缺兵少将的情况下依然取得6比1的大胜,拿到三分后,恒大给了上港很大的压力。这一次,同样缺兵少将的上港没有顶住压力。客场面对苏宁,上港没了胡尔克的穿针引线,进攻端颗粒无收,0比0战平苏宁,领先恒大的优势只剩下2分。


按照赛程安排,上港将在第27轮回到主场对阵鲁能,而第28轮将客场挑战恒大。可以说,未来两轮比赛将直接左右争冠的走势。恒大第27轮是客场挑战贵州,拿到三分的可能更大。鲁能某种程度上成了判官,客场与上港的比赛将直接影响争冠走势。本赛季首回合交手,鲁能在主场战平上港,留下遗憾,客场的比赛,鲁能也会全力以赴。在恒大和上港决战前,如果恒大再度缩小分差甚至反超上港的话,那恒大的八连冠将希望大增。


如果说争冠是激烈,那保级就是惨烈。在第26轮的比赛里,排名后两位的球队贵州和建业赢球,而他们身前的重庆、泰达和权健都没赢球,这让保级的局面更复杂。贵州3比0击败大连后已经取得主场三连胜,剩余的四场比赛他们还有三个主场,优势明显,贵州重燃希望。建业2比0击败富力,不只是积分追平重庆,而且距离泰达和权健都只有3分的差距,在联赛还剩4轮的情况下,一切都有可能。


现阶段来看,29分的富力也没有上岸,甚至说有很大的危险。在扎哈维受伤后,富力就已经遭遇了连续的不胜,如今只领先倒数第二名4分,富力的保级压力陡增。第27轮的比赛,贵州主场对阵恒大,赢球的难度很大,但他们之前曾在主场击败国安、鲁能,战平上港,主场抢分,也不是没有可能。而富力和权健直接交手,建业主场对阵国安,重庆则客场对阵亚泰,泰达主场对阵申花,可以说各队都有抢分的可能,这也就让保级的局面更为复杂。


某种程度上,中超的争冠和保级悬念,很可能在末轮才能揭晓。随着联赛进入尾声,争冠和保级也呈现互相影响的局面,这种时刻,更考验球队的心态和综合实力。恒大有着丰富的争冠经验,上港前几年都是关键时刻掉链子,这一次,上港面临同样的考验,未来两轮,左右着争冠的走势,这次上港能否闯过难关,值得关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