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吴金贵赛前强调比赛艰难性 申花收获一分能接受

足球报官方微博

关注

记者陈伟报道 20日晚主场面对天津权健,上海申花凭借曹赟定的进球1比1战平对手。对于申花来说,这场比赛因为各级国字号抽调,导致阵容并不是很齐整。其实,在赛前,主教练吴金贵就强调了这场比赛的艰难性,毕竟权健刚刚换了主帅,而且球队经历了联赛5轮不胜,濒临降级区的权健肯定会给申花制造困难,所幸,申花在主场守住了一场平局。

因为各级国字号的抽调,申花这场比赛没有一名U23球员,李运秋和荣昊重新回到了首发阵容,艾迪和栗鹏两位球员重新搭档中后卫,在外援方面,伤愈的登巴巴和莫雷诺、瓜林首发,其余位置的球员并没有发生改变。

比赛开始,申花并没有在主场占据任何优势,急需一场胜利的权健在虹口给申花制造了很大的困难。整个上半场比赛,权健有15次射门,而申花只有6次,控球率方面,权健以57.6%占据了上风。对于球队在上半场的表现,吴金贵表示队员进入状态确实比较慢:“今天的比赛,我们从两周前就一直强调这是一场艰苦之战。队员们进入比赛状态比较慢,但防守做得比较好,在上半场结束前没有丢球。”

半场被压制之后,吴金贵在中场休息的时候进行了调整。对于球员在上半场的状态,吴金贵并不是很满意,因为球队在主场还是被权健压制,而申花虽然现在完成了保级的目标,但是距离赛季目标还差2-3场的比赛的胜利。

经过中场调整后,申花的队员们状态有所回升,但是在虹口率先打破僵局的还是客队权健。第49分钟,王永珀挑传至禁区内,杨旭禁区前点抢在栗鹏之前头球破门。落后的申花很快扳平,第51分钟,曹赟定从左边路开始带球一路行至中路禁区前沿,随后将球分给右侧的莫雷诺,后者得球横敲,曹赟定推射结果经郑达伦碰球后折射进入球门。

最终,双方的比分也定格在1比1。虽然主场战平了权健,但是不得不承认的是,客场作战的权健更为出色。全场比赛,权健的射门次数达到了24次,而申花只有14次;控球率权健54.6%比申花的45.4%高出近10个百分点;进攻主导率,权健更是以66.4%领先申花33.6%。赛后,吴金贵主动承认权健比申花踢得好,“对手今天的发挥得更为出色,不论是传接球还是中场控球方面都表现得比我们好。球队在丢失一球后快速扳平,足球运动有时候就是讲究运气,我们本场发挥得不太理想,但幸好未输掉比赛,回去后还需要调整和改善。”

对于申花来说,这场比赛能够获得1分并不是不能接受,毕竟球队被抽调了不少球员。对于人员方面的缺失,吴金贵表示:在场上重要位置要求球员做到严防死守,今天场上有两名球员很久没参加比赛,尤其是对手一上来就非常拼命,我们的球员也做得相当不错,我相信他们在下一场会表现得更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