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恒丰老臣:都经历过没什么可畏惧的 保级还有希望

足球报官方微博

关注

特约记者王浩报道 用膝盖打入一球,为恒丰打破僵局的,是林隆昌,他可是俱乐部的“老同志”了,这是他为球队出场的第150场比赛——贵州智诚俱乐部2008年开始参加乙级联赛、走上足球职业化道路,林隆昌2009年就已经到了俱乐部,当时他19岁。那一年浙江绿城从大连挖走了十几个有潜力的年轻球员,林隆昌是其中之一,到了绿城后不久,绿城的这支梯队就解散了,于是他来到了贵阳加盟了当时的贵州智诚。

这一待就是九年,非贵阳本地球员在贵州智诚(现在的贵州恒丰)待这么长时间、经历了这支球队所有升升降降的过程的,他是唯一一个。

《足球》:你是这个这个俱乐部的“老人”了,还记得当初你是怎么来到这个俱乐部的吗?

林隆昌:当时绿城梯队解散后,我小时候在大连的一个教练跟袁导联系推荐我过来的,来了以后就差不多签了。

来了之后,一直待在这个俱乐部,能告诉我你为什么在贵阳待了这么长时间吗?

在贵阳习惯了,当时踢球的大环境没有现在这么好,难得有这样的机会,那就一心一意待在这里好好踢球了。

你经历了这个俱乐部的一切,对于目前的保级情况,你怎么看,你觉得保级还有希望吗?

在俱乐部这么多年,反反复复的升降级,冲甲冲超都经历过了,没有什么可畏惧的。我感觉我们今年依然有希望,不能将希望寄托于别人身上,做好自己,那么最后的结果就是最好的,信心肯定要有的。

这一段时间,比赛都很关键,积分落后较多,都要争取更多胜利,教练的安排有什么变化吗,对你的要求有变化吗?

教练的部署就是日常训练的东西,再就是告诉我充当中卫的职责,如何更好防守,零封对手,就是最好的表现。当然能取得进球也纯属运气好,能够帮助球队拿分,不管什么形式都好,球队的胜利最重要,球队处在保级阶段,每一场每一分都很重要的。

那个进球是赛前定位球安排好的战术吗?

后卫要是进球基本都是靠定位球,我们战术也练过。当时也是正好跑到位置上,也没有想太多,打进最重要。

问一个球场外的问题,队友都叫你“大嘴”,这个外号是怎么来的啊?

这个外号是小时候得来的,我也记不清是几岁的时候了,队友给起的。大家叫着叫着就习惯了。

我知道你去年年底结婚了,夫人好像还是个空姐,家安在哪里呢?大连还是贵阳?

是,我媳妇是空姐,家在大连,还是习惯在父母身边。

这么多年你都在外面踢球,有过回去的打算吗?

从小到大在外面,也就习惯了。回去的打算是肯定会有,但这不好说,走一步看一步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