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扎哈维伤病直接导致富力连败 好消息!球王下轮复出

足球报官方微博

关注

记者王伟报道 0比2,缺兵少将的广州富力昨晚在郑州不敌河南建业,吃到三连败,因为客场输球,富力积分仍为29分,正在为保级而战的河南建业积分达到了25分,接下来的比赛,广州富力仍然要为保级争取积分,争取赢球尽快脱离保级的漩涡。

缺兵少将踢出三中锋

扎哈维和唐淼都因伤缺阵,肖智红牌停赛,常飞亚、马俊亮、陈伟铭被抽调集训营,本场比赛广州富力缺兵少将,特别是锋线箭头位置,因为少了肖智,本赛季从港超回归的小将李锐被斯托伊科维奇委以重任,本赛季首次进入首发名单,而卢琳则不得不客串右边卫。

从双方的历史战绩来看,广州富力此前还未能在航海体育场取得胜利,而本场比赛河南建业依靠主场之利向缺兵少将的富力发起猛攻,第17分钟,建业外援伊沃主罚角球被程月磊扑出,大禁区外建业冯卓毅右脚推射,皮球行进被小禁区附近的卡兰加脚后跟改变方向入网,广州富力0比1落后。下半场比赛主场作战的河南建业再次扩大比分,第63分钟,河南建业再次利用定位球破门。伊沃主罚任意球送入禁区,混战中瓦兹特头球吊射破门,广州富力0比2落后。

最后时刻斯托伊科维奇连续换人,将张佳祺换上与李锐踢双前锋,到最后十分钟斯托将中卫姜积弘换上,与李锐、张佳祺形成三中锋,但最终还是无法敲开建业队的球门。赛后对于踢三中锋的战术斯托说:“我们在下半时做了换人调整,也变换了阵型,但很明显,这并不够扳平比分,最后只好把身高有优势的球员顶在前面去碰碰运气,这也是无可奈何之举。现在富力并不处在最强阵容,有好几个主力都不在,所以我也不能对大家太求全责备。我们在前场没创造出什么机会,没什么突破,中场节奏也偏慢,防守端的两次失误就让我们输掉了比赛。”

扎哈维终于要复出了

最近的三连败与扎哈维的伤病有直接关系,赛前发布会上斯托就表示扎哈维还没有完全伤愈,而在扎哈维没有参加的比赛中,富力在中前场的进攻乏力,很难在关键时刻力挽狂澜,不得不说扎哈维相当于富力的半个球队。客场不敌河南建业队之后斯托终于透露了一个好消息:“扎哈维下一轮可以回来了,这是个好消息!”

斯托伊科维奇认为输给建业很正常,“这是一场非常公平的比赛,我们没有创造出太多机会去赢得比赛,对方踢得更好,建业配得上胜利。我们在很多细节上都做得不好,这是我们输掉比赛的主要原因,我们现在只能争取回到主场赢球了。”他说,“我们之前的训练质量还不错,以为可以打得不错,但没想到还是不够,让对方抓住了不少弱点。”

客场输给正在为保级而战的河南建业之后,富力在积分上仍然是29分,而两支正在为保级而战的球队重庆斯威和河南建业积分均为25分,距离富力还有4分的积分,在联赛还剩四轮的情况下,富力的保级形势决不可掉以轻心,必须要在剩下的四个对手身上拿到至少4分才能上岸,不敌建业之后,斯托在谈到保级形势时表示:“下一轮我们必须主场拿下权健,因为我们已经没有任何退路了。当然,我也希望球队不要失去信心,毕竟我们现在有29分,只要再拿几个积分就够保级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