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如释重负!格德斯终于捅破窗户纸 为激活他煞费苦心

足球报官方微博

关注

记者陈永报道 格德斯,终于进球了,此时距离他加盟鲁能,已过去了三个多月,在此期间,他打了5场联赛,此外还包括1场足协杯,最终,在对泰达的比赛中,他在中超进球榜上,留下了自己的印记。

格德斯能进球,其实在间歇期的热身赛上,已有征兆,10月13日,鲁能邀请呼和浩特中优打了一场热身赛,塔尔德利因为归队时间较晚,没有出场比赛,佩莱仍旧被保护,所以格德斯成为了鲁能的进攻核心,就比赛而言,格德斯表现非常出色,除了很好的调度外,他也打进了一个球。

当鲁能和泰达的首发阵容出来后,外界赫然发现,格德斯出现在首发阵容中,一是对他间歇期努力训练的一种认可,二是塔尔德利的状态,仍然需要调整。众所周知,塔尔德利是鲁能的进攻核心,但他本身年龄较大,存在伤病的隐患,加上一些其他方面的原因,间歇期之后,一般很难迅速进入状态,世界杯那个间歇期后,他的状态就很一般,直到进入8月才恢复比赛状态,随后便是4轮比赛连续进球,这一次间歇期后,塔尔德利也需要更好的恢复,当然鲁能并不急,因为鲁能真正的重心是足协杯决赛,届时,塔尔德利有出色的状态即可。

塔尔德利的“怠工”,自然成全了格德斯,在格德斯进球后,李霄鹏非常非常兴奋,除了球队锁定胜局的原因,也有格德斯的原因,这三个月,为了激活格德斯,李霄鹏和他的教练团队煞费苦心。进球之后的格德斯跪地庆祝,显示了巴西人内心的激动,队友们对年轻的外援队友也非常认可,在他进球后,所有人都围着格德斯庆祝,蒿俊闵还给了他一个拥抱。

“格德斯比之前更加努力,跑动也更多了,从训练来看,他的状态也不错,已经能够融入球队了,当然默契度还有不小的差距,今后还是需要竞争,谁的状态好,我就会用谁。”李霄鹏赛后说。

“如释重负,终于捅破了这层窗户纸。”赛后,格德斯说,“在巴西时,我进了很多球,但来到中国后,我一直没找到状态,心里也有压力,现在进球了,可以把包袱放下了。”对于状态不稳定,格德斯表示,自己还年轻,而且,职业球员,遇到低迷期也很正常,“关键是,尽快走出阴霾。”

联赛进球后,格德斯表示,希望继续帮助鲁能,“稳固目前的成绩,希望能直接进入亚冠,当然,在足协杯上,我也想拿到冠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