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崔康熙:韩国其他队无法给全北压力 感觉缺乏挑战

新浪天津

关注

稿件来源:天津体育

撰文:刘恒昌

北京时间今天,韩国媒体确认,全北现代队功勋主帅崔康熙将在赛季结束后离任。根据韩国媒体的报道,天津权健将是崔康熙的下一站。据悉,权健方面为崔康熙开出了年薪高达750万美元的3年长约,这意味着韩国人的总价值将超过1.5亿人民币。

中超第25轮客场挑战山东鲁能队赛前,权健队主帅保罗·索萨突然请辞,次日,崔康熙助手朴忠均出现在比赛现场观看比赛,一切仿佛都在预示着全北现代教父级主帅崔康熙将要接手权健。但在此之后,情况却出现了微妙的变化,人们并没有等来崔康熙,而是朴忠均低调抵津,成为球队的救火主教练。

韩国方面,崔康熙在接受采访时也多次强调,自己并无意前往中国,朴忠均前去权健,也是临时救火,赛季结束后就将回归。此外,崔康熙更坦言,若去中超,申花方面给出的价钱远比权健更为令人心动。这一切仿佛都在告诉外界,崔康熙与权健渐行渐远。

不过,就在今天,韩国媒体表示,已经向全北现代俱乐部确认,崔康熙将在赛季结束后离任,这对全北现代而言无疑是一个爆炸性的消息。毕竟,崔康熙在全北现代的地位犹如弗格森在曼联,说全北现代就是崔康熙的也不为过,这就是为何此前媒体报道中并不看好崔康熙放弃自己建立起来的“全北王朝”,转来中超的原因。不过,随着时间的变化,任何事情都有了变数。

据悉,崔康熙之所以“变卦”,与全北现代在K联赛过于一家独大有着很大的关系。本赛季全北现代提前6轮获得K联赛冠军,这让崔康熙感觉有些乏味,他本人在接受采访时也坦言,韩国其他俱乐部无法给全北现代施加压力,这对整个韩国足球而言都是不利的,他个人也感觉缺乏了些许挑战。

除此之外,权健方面的诚意也打动了崔康熙。由于权健集团董事长,俱乐部总经理束昱辉与全北现代集团有生意上的往来,双方一直保持着密切的联系。束昱辉本人更是亲自去说服崔康熙前来,当然,这其中也包括诱人的合同。

纵观权健的选帅史不难看出,进入中超后,权健队在选帅标准上出现了微妙的变化,经历了卢森博格和保罗·索萨的失败后,权健方面逐渐意识到,拥有中超执教经验,或者熟悉亚洲足球的教练更能带领球队取得好的成绩,卡纳瓦罗便是最好的例子。崔康熙虽然在名气上不比欧洲大牌主教练,但韩国人对亚洲足球十分了解,在亚冠赛场上多年与中超球队为敌也让他对中超球队有所了解。

翻看崔康熙的执教履历不难发现,上面写满了辉煌。2005年7月至2011年12月第一次接手全北现代,期间带领球队出战227场比赛,取得104胜52平71负的成绩,并在2009和2011年获得韩国K联赛冠军,2005年获得韩国足协杯冠军,2006年获得亚冠联赛冠军。2006赛季率队获得亚冠冠军后,崔康熙当选为当年的亚足联最佳男子教练。此后崔康熙曾离开全北,前往韩国国家队执教,共带队出战14场比赛,取得了7胜2平5负的成绩。2013年6月至今,崔康熙重拾全北教鞭,并带队在4次K联赛冠军(2014/2015/2017/2018),一次亚冠冠军(2016)。

如果崔康熙最终能够执教权健,对于这支年轻的俱乐部而言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