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全北新星或随崔康熙赴权健 K联赛外援成引援目标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昊体育

昊体育小哥

执笔/制作:正太叔 成章

随着“康熙时代”的即将到来,新赛季,权健外援人选会发生怎样的变动又成为了人们热议的话题。毕竟,下赛季,权健能够留下的外援,就只有还剩一年合同的帕托了,三条线都需要补充新援才能继续向着更高的目标前进。

虽然最近一段时间,从阿奎罗到本泽马,曾经和权健传出过绯闻的众多大牌外援,又都强行和权健联系到了一起,但前有维特塞尔、莫德斯特不辞而别,后有崔康熙入主在即,权健的引援策略肯定会发生一定的改变,这些大牌外援并不一定会成为权健新赛季的引援目标,更看重实用和对俱乐部的忠诚,或许将成为球队引援的第一标准。

就在全北现代官宣崔康熙下赛季将加盟权健的同时,韩国方面也已经圈定了最可能随他一起投奔权健的人选——全北现代的主力中卫,最近两年火速蹿红的国脚金玟哉!

权健球迷或许对这个1996年出生的中后卫没有太深刻的印象,但要是提起亚运会期间的一个新闻大家或许会有一些印象——亚运男足决赛之前,韩国队上下对这场和日本队的“拯救大兵终极一战”充满了信心,甚至有人发誓,如果不能赢得金牌,大家就从飞机上跳下去,游回韩国,立FLAG的人正是金玟哉。

在韩国,全北现代之所以能够长时期保持霸主地位,崔康熙善于挖掘新人的本事功不可没。就像当年挖掘出权敬源一样,崔康熙去年最值得骄傲的一点,就是慧眼相中了年轻的金玟哉。

1996年11月15日出生的他,身高189cm,体重达到了惊人的88kg!这样的体型让金玟哉看上去有些笨重,却也让他成为了韩国足坛罕见的强力型中后卫。用一位和他比赛过的球员话说:“这哥们儿就是一个坦克!”

人高马大,体型壮硕的金玟哉,在和K联赛的外援中锋,甚至是在国家队的比赛中和莱万多夫斯基这样的超级中锋对抗中,都不落下风。他的对抗能力和高空拦截力都优于韩国传统后卫,更类似于欧洲球员,尤其是北欧中卫的风格。这让他成为了韩国足球的一个另类,刚一登上职业联赛,就引起了广泛的关注。

上个赛季K联赛,作为新人第一次打职业联赛的他就成为了全北现代的主力,除了因为四黄停赛和赛季末伤病影响之外,他几乎打满了全部比赛,从而荣登2017赛季K联赛最佳新人的宝座。

世界杯之前,他就已经成为了韩国国家队的一员,只可惜因为腓骨骨折,最终与俄罗斯世界杯擦肩而过。亚运会顺利夺冠之后,金玟哉顺理成章地成为了韩国国家队的主力中后卫,是韩国新帅保罗·本托麾下的红人,两位中超熟人张贤秀和金英权只能轮流和他搭档,争取另一个位置。他也一度被认为是韩国下一个最有可能接近五大联赛的球员。

亚冠赛场上,金玟哉身穿3号球衣,曾正面和莫德斯特、帕托对抗过,看得出他的身体在和莫德斯特的比拼中并不落下风,但转身和回追速度并不算快,像这种直接阻拦帕托突破的镜头并不多↓↓脚下处理球也不是特别敏捷,总体感觉除了对抗能力稍强外,其他和权敬源不相上下。

但不要忘了,身为亚运会冠军的金玟哉,早早免除了兵役的烦恼,这也使得他可以安心地在海外效力。此外,相比于权敬源,一直在全北现代三中卫体系中踢比赛的金玟哉,是更加标准的三中卫中的一员,而这极有可能成为下赛季权健的主打阵型。(上轮联赛战平申花之后,朴忠均已经透露,他为球队准备一套三中卫的战术……)

看起来,全北现代不会轻易放走这么一位冉冉升起的新星,但考虑到崔康熙在全北现代的影响力和对金玟哉的知遇之恩,再加上,下个赛季,权敬源返回韩国服兵役,大概率要先回全北现代效力,两家俱乐部之间进行这么一次人员的互换也不是没有可能。目前,唯一的障碍是中国足协新赛季的外援政策,如果不能像传言的那样重新启用“3+1”的外援政策,恢复亚洲外援,权健几乎不可能将一个宝贵的外援名额浪费在他身上。

此外,韩国媒体还爆料称,一直深受崔康熙喜爱的本赛季K联赛金靴,效力于庆南FC的巴西外援马考也可能成为权健的引援目标。

马考,1994年出生,身高1米96,此前一直效力于巴西乙级联赛,2017赛季租借加盟当时还身处K2联赛的庆南FC,当年就以32场比赛22球3次助的成绩获得K2联赛金靴、MVP称号,带领庆南FC爆冷夺得K2联赛冠军,当地球迷欣喜地送给他一个“庆南奥巴梅杨”的外号。

如此惊艳的表现自然赢得了中超的青睐,但他最终决定留在庆南继续征战K联赛。庆南FC随即花费78万英镑将他买断。本赛季,他继续在K1联赛大放异彩,在联赛只首发出场18次,一共出场28次的情况下,居然打入了26球,外加6次助攻,平均每75分钟就能攻入一球,再次赢得K1联赛的金靴。

他的神奇表现居然让实力平平的升班马庆南,在最后时刻反超蔚山现代,成为了本赛季K联赛常规赛的第二名,成功锁定了一个亚冠资格!不过,就算是庆南可以进入亚冠,资金紧张的他们也注定留不下马考。

此前,崔康熙一直渴望引进这位巴西高中锋,新赛季,到了权健,有着更加充裕转会资金的支持,拿下巴西人并不是什么问题。而参考水原卖出乔纳森的价格,马考的转会费也不会太高,就算足协继续实行转会调节费政策,理论上,权健也可能在红线之签下这位高中锋。

只是不知道,曾经和奥巴梅杨本尊联系在一起的权健球迷,会不会满意这样一位默默无闻的“庆南奥巴梅杨”成为球队的绯闻目标。

当然,这些绯闻目标都只是韩国媒体根据崔康熙过往的喜好进行的猜测,一切都需要等到崔康熙正式入主权健之后再做打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