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国安主场平局制造一尴尬纪录 被各队都进过球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法制晚报

法制晚报讯(记者 王帆)主场险平对手,国安没能用一场胜利开启联赛的冲刺阶段。

昨天,2018赛季中超联赛第26轮,北京中赫国安主场1比1战平长春亚泰。本场比赛大部分时间处于落后的国安,直到第100分钟才通过一个点球将比分扳平。此役战罢,国安积49分暂列积分榜第4位。

在主场惊险获得一场平局后,国安队还制造了一个尴尬的纪录,本赛季中超各队都攻破过国安的大门。球队没能拿到渴望中的3分,比埃拉也没能收获一场胜利作为自己的生日礼物。

防守饱受诟病

各队都进过国安球门

本赛季上半段,国安可谓是一路高奏凯歌,还一度领跑积分榜。不过,即便是在火力全开、连续不败的日子里,真正能够做到“零封对手”的场次很少。本赛季截止到现在,国安仅在四场联赛中没有失球,分别是客场3比0战胜大连一方、主场4比0战胜北京人和、客场2比0战胜长春亚泰以及客场3比0战胜广州富力。

而就在昨天,上半程“零封”的对手之一长春亚泰也在国安身上取得了进球,且险些让国安在主场尝到失利的苦果。至此,本赛季中超其他15支球队全部在国安身上取得过进球,当然这也包括几个乌龙球,国安的防守也成为了本赛季被外界诟病最多的一个环节。

尽管国安主帅施密特赛前表示希望能够用一场胜利开启联赛的收官阶段,但是昨天比赛结束后,德国人无奈地说道,“最后拿到一分也比一场输球要好”。在施密特看来,自己的球队至少配得上一场胜利,但很可惜只拿到一分,“这是一场很艰苦的比赛,长春在防守端确实做得不错,没有给我们太多机会。当然半场前的丢球让后面的比赛更为困难,但是我们的队员没有放弃,在时间一秒一秒流失的情况下并没有放弃,一直战斗到最后。”

表现又现起伏 

施密特认为比赛很精彩

又是一个间歇期过后,国安队的表现出现了起伏,在上一个间歇期后,球队曾在9月遭遇了三连败。这场间歇期过后的首场比赛,在北京午后的阴霾和渐浓的凉意中,国安的表现确实不尽如人意。

“中场休息的时候主教练也说了,这是间歇期后的第一场比赛,对手给我们创造了很大的麻烦,他也说下半场还有45分钟可以打回来,事实下半场我们也有更好的机会,也创造出了更多机会。”赛后,张稀哲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这样说道。

在长春亚泰主帅陈金刚看来,这是一场精彩的比赛,他认为自己的球队赢得了比赛的过程,结果是双方都可以接受的。

对此,施密特则表示,“我不知道对方主教练说赢得过程是在哪方面,可能是在防守这一块,但是确实他们在场上使出了很多招数,对于长春来说,这场比赛过程不错,但是我想大家看过比赛都知道,我们才是想奉献精彩比赛的那一方。”文/记者 王帆

本赛季国安丢球场次记录

(截止到26轮结束)

平/负

国安1:1长春亚泰

国安0:1上海上港

贵州恒丰3:2国安

广州恒大1:0国安

北京人和3:0国安

国安1:1山东鲁能

上海申花2:2国安

国安2:2广州富力

国安2:2广州恒大

重庆斯威3:3国安

国安1:1天津泰达

山东鲁能3:0国安

国安2:1重庆斯威

天津泰达2:5国安

国安5:2大连一方

国安3:1江苏苏宁

国安6:3河北华夏幸福

国安3:2天津权健

国安2:1河南建业

上海上港1:2国安

国安4:3贵州恒丰

江苏苏宁1:2国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