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李霄鹏的鲁能较去年有提升 足协杯要限制国安中场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泰山晚报

连续第3个主场,鲁能没有让胜利旁落,2比0的比分定格,鲁能双杀泰达,拿到本赛季第15场胜利。在联赛还剩4轮的情况下,鲁能的积分达到51分,已经超越上赛季的49分,稳居第三位。李霄鹏上任第一个赛季,无论是积分还是整体表现,都比马加特时代有了一个提升,但赛季还未结束,鲁能还有更重要的任务。

这场对阵泰达,鲁能的首发阵容还是发生较大的变化,塔尔德利轮休,金敬道没能首发,张弛和吴兴涵担任边前卫,格德斯和伤愈复出的佩莱搭档锋线,后腰位置刘军帅取代崔鹏,鲁能有一个全新的中前场组合。在这个进攻组合里,格德斯依然是最大看点,经过预备队和热身赛的历练后,格德斯达到了李霄鹏的要求,重回首发阵容。


少了金敬道这个边路进攻强点,鲁能的整体进攻并不理想,最大的亮点是右路的王彤发挥出色,他在右路多次插上助攻,并且用精彩的突破扰乱对手的防线。需要指出的是,泰达首发的左后卫彭睿是个新人,鲁能主打右路,这应该是针对性的布置。王彤的突破传中助攻佩莱打破僵局,鲁能也逐渐掌握比赛的走势,泰达的反击并没有给鲁能带来太大威胁。


在这样的局面下,格德斯也终于找到了进球感觉,第72分钟,接到佩莱的头球摆渡后,格德斯禁区内的低射破门,打进自己在鲁能的第一个中超进球。进球后的格德斯跪地祈祷庆祝,而队友们挨个上来给他送上祝贺,这一刻,不只是格德斯等了很久,队友们也都期待他能早日找到进球的感觉,这对鲁能的进攻是个提升。场边的李霄鹏兴奋的跳了起来,对于格德斯,他也是用尽各种办法,激发他的状态。赛后,李霄鹏对格德斯更积极的跑动感到满意,但是他同时也指出,格德斯与队友的配合还不够默契,有很大的差距。

正如李霄鹏所说,格德斯在比赛中与队友的配合多次出现失误,甚至主罚角球就有两次不到位,险些让对手打出反击。未来,格德斯依然面临激烈的竞争,李霄鹏也透露,塔尔德利的状态不错,谁的状态好,就会安排谁登场,这是李霄鹏的用人原则。对于鲁能来说,格德斯的进球是个好消息,这让巴西新援有了更大的动力。


不过,比赛中鲁能也有坏消息,替补登场的崔鹏因伤被换下,蒿俊闵和对手对脚后也有些受伤,这可能都会影响未来的比赛。在后腰位置上,李霄鹏一直在不断尝试,这也是为足协杯决赛做准备。国安的中场有奥古斯托、池忠国和朴成等实力派球员,鲁能想要在决赛里有好成绩,必须要在中场对对手形成足够的限制,李霄鹏也在找寻最理想的方案。崔鹏的具体伤势还没明确的答案,虽然不能踢满全场,但崔鹏在场上的节奏控制和传球依然有优势,他的经验在杯赛的决赛里也会很重要,期待崔鹏的伤势无碍,可以在决赛赛场上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