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泰达大闸上下半年判若两人 亲人接天津也不管用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赵睿]中超第26轮,天津泰达做客济南,施蒂利克赛前发布会表示“会尝试并不漂亮足球,希望拿到分数”。泰达本场比赛整体表现果然“不漂亮”,也未能从泉城带分回来。第24分钟,鲁能右后卫王彤弧线球传中,佩莱头球破门。第72分钟,佩莱头球摆渡,格德斯停球推射破门。泰达0:2败走客场,连续不胜场次已达到9轮。

本场比赛,施蒂利克在门将位置上派上久疏战阵的杨启鹏,杜佳未能进入18人大名单;由于白岳峰停赛,施蒂利克把赵宏略调到右路,左后卫起用新人彭睿。不幸的是,赵宏略只踢了15分钟便受伤下场,不得不换上老将谭望嵩,后者整场比赛表现很一般。

保级压力之下,施蒂利克选择了妥协,不再谋求通过传控掌控比赛场面,官方给出的控球率为50.2%,几乎与对手持平。但泰达的反击套路单一,前场只有阿奇姆彭一个点,在鲁能国脚级后卫线面前,这个打法注定要碰壁。泰达所丢的两个球,对手的战术配合并不复杂,就是简单的起高球,泰达后卫线防守起来很吃力。赛后数据显示,鲁能头球成功率高达90.5%,而泰达只有可怜的9.5%,今年37岁的曹阳,在场上更多的是靠意识和经验踢球,盯防像佩莱这样的强力型中锋已力不从心。另一名中卫巴斯蒂安斯下半赛季的状态起伏很大,甚至和上半赛季相比判若两人,为了解决巴斯蒂安斯的思亲之苦,泰达在下半赛季把他家人接到天津,孰料,巴斯蒂安斯还是没能恢复上半赛季的神勇状态。泰达下个赛季如果不在中后卫位置上补强,恐仍难逃保级球队之命。

本轮比赛的最大意外是倒数第三的重庆斯威主场与河北华夏的比赛,斯威在2:4落后的情况下最终将比分扳成4:4。斯威的积分达到25分,与泰达只有3分之差。倒数第二的河南建业今天主场与广州富力较量,一旦取胜积分也将达到25分。倒数第一的贵州恒丰主场3:0战胜大连一方,三连胜后积分达到21分,反弹势头强劲。

施蒂利克赛后表示,“到了联赛最后阶段,球队出现人员上的问题。去年拥有所有健康球员,现在受伤、停赛有三到四名球员,我接下来要说的并不是借口,也不是理由,很多人会发现这一点,因为政策原因,我们要首发一名U23球员,但这一名U23从未出过场,最好的U23被抽调走了,人员方面不足,排兵布阵受到影响。这场比赛我们一开始战术纪律性到位,防守端战术纪律强,但对手一次边路传中导致丢球了。赛后了解到了其他对手的比赛消息,现在中超保级形势会更加复杂,我们要克服人员困难,球员要有信心,才能踢好接下来的比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