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国青首战告负出线不乐观 对手崛起经历值得学习

北京青年报

关注

本报讯(记者  肖赧)在昨晚印度尼西亚贝卡西进行的第40届亚足联U19青年足球锦标赛(亚青赛)D组首回合角逐中,中国U19青年队出师不利,以0比1不敌塔吉克斯坦U19队,小组出线形势从比赛一开始就不容乐观。

昨晚与国青队交手的塔吉克斯坦U19队实力不俗,在这支球队中有多达8人参加过2年前的巴林亚青赛。而在上届赛事,由李明率领的1997年龄段国青队就曾在当时小组赛中被塔吉克斯坦队以2球击败,从而提前一轮确认无缘晋级。塔吉克斯坦足球的崛起实际在其国字号球队的国际比赛经历中得以彰显。前不久,2002年龄段塔吉克斯坦U16队刚刚获得亚少赛亚军。

昨晚比赛场面客观反映了双方实力对比。塔吉克斯坦队凭借第77分钟索莱霍夫的远射破门,以1比0取得开门红。而恰恰是因为中国U19青年队的一次失误导致对方断球形成有效反击。比赛中,国青队虽然也偶有进攻良机,但相比之下,还是对手的进攻更有威胁,破门机会也更多。0比1不敌塔吉克斯坦队后,中国U19队并没有丧失出线的主动权。本月23日,他们将在小组赛次轮面对实力同样强劲的沙特队。中国队已经没有退路,但却没有必胜对手的“砝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