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恒大大胜给上港施压 客战苏宁1分之差或成心头刀

北京青年报

关注

本报讯(记者  肖赧)昨晚,北京人和队做客挑战卫冕冠军广州恒大队,结果以1比6惨败在对手脚下。在多赛一场的情况下,恒大队积分增至57分,距离领头羊上海上港队仅有1分之差。这对于今晚客战苏宁的上港来说无疑构成了压力。

在经历了十余天的国家队国际比赛周期后,中超联赛于昨晚重燃战火,卫冕冠军广州恒大队主场迎来了升班马北京人和队。在本赛季双方首次联赛碰面中,人和曾经完胜过恒大队。不过此番做客,人和队人员方面“残缺不全”。外援马西卡、边前卫王刚两匹“快马”因伤缺阵,而向汉天、刘博洋同样因伤分别无缘国足集训营及U21国足的集训。在曹永竞入选U21国足并刚刚随队回到国内的情况下,人和昨晚无法安排他上场,却必须安排至少2名U23球员登场。就实力而言,人和与拥有超级外援及最优质本土球员的恒大队之间存在巨大的差距。

从场面来看,人和队在昨晚上半时及下半时开场阶段都表现出韧劲,但还是因为实力不济而被对手频频觅得进攻良机。郑龙帮助恒大队梅开二度,于汉超、保利尼奥、阿兰也各为主队打进1球,再加上人和队饶伟辉的一粒乌龙球,恒大队用了不足1小时就把比赛拖入“垃圾时间”。本轮之后,多赛一轮的恒大队仅比领头羊上港少一分。由于今晚后者将做客挑战苏宁队,因此这场比赛也将一定程度左右本赛季中超冠军争夺的走势,恒大取胜无疑给上港平添了压力。

在昨晚其他比赛中,山东鲁能以2比0完胜天津泰达;上海申花以1比1战平天津权健;“副班长”贵州恒丰在主场以3比0完胜大连一方后,积分仅比暂列倒数第2位的河南建业少1分。而重庆斯威昨晚在主场以4比4艰难逼和河北华夏幸福后,也仅比建业多3分,这也令排名最后几位的球队备受煎熬。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