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泰达流年不利一半主力不能踢 施大爷的光环褪去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申来之笔

这应该是没有什么意外的一场输球了,就连施蒂利克赛前都强调,会尝试踢不漂亮足球。可是一旦足球风格再次转舵之后,就会发现追求不漂亮足球就没那么容易了。施蒂利克还在,可是队伍却变了。

胡传魁在智斗里的那句唱词都知道,“老子的队伍才开张,拢共才有十几个人,七八条枪。”这一半是铺垫阿庆嫂的救命之恩,另外一半则哀叹当初困难至极。如今,施蒂利克就碰到了这样的问题,差不多也只有十几个人,能破门的连七八条枪都没有。

对阵鲁能,惠家康和乔纳森早早就确定不能出场,主力门将杜佳也在训练中伤了。白岳峰早就已经确定赛季报销,而另外一位边后卫赵宏略流年不利,队医给出的初步判断是脚趾骨折。后防线几乎一半主力缺阵,基本上也就预示着不可能不丢球。

此外,杨帆和谢维军都在国字号,而提前回来的高嘉润也有伤在身,不仅要动手术,而且由于他回到队中,首发必须要派上一名U23球员。施蒂利克只能哀叹,“我们首发的U23球员之前没有首发过,而两名最好的U23球员被征调了。”

这样算下来,基本上泰达一半以上的主力都不能踢,也难怪球队方面这样无奈表态,“感觉最近还是挺不顺的。”赛季收官的时候,泰达取分速度像蜗牛一样爬,让所有人都很心焦。老帅的评价是,“去年保级艰难但球员都很健康,今年损失的球员太多了。”

这么多球员无法登场,有天灾也有人祸。伤病和国字号抽调都是天灾,无法克服。人祸也有自身问题造成的,例如白岳峰那次犯规本来可以避免。当然最主要的问题还是板凳深度不足,这是赛季初外界就担心的问题,直到现在终于引爆了。

这场比赛的出场球员,有些人已经很长时间没有比赛了。例如杨启鹏和谭望嵩,整整一个赛季都没有中超出场纪录,其中后者还一度跟随预备队训练。老实说,彭睿和杨万顺表现能够过得去。不过这样一套首发阵容,缺乏用人的系统性和铺垫,输球也就不奇怪了。

赛季接近结束的时候,施蒂利克这座神,慢慢的褪掉了光环。当然,评价教练的成败要看整个赛季的发挥,不能以短期之内的成绩来做论据。但赛季踢到现在,阵容拼凑成这样,施蒂利克是有责任的,至少他在组队的方向上考虑不足。

年初,老帅将球员们分为三档,很多球员或租借或转会,让板凳深度呈现明显的下降趋势。如果胡人天、王秋明和雷永驰等人还在队中的话,或许依然无法踢上主力,但至少在这个时候要比同位置的球员更靠谱。很多时候,一念之差就会产生不同的后果。

以泰达这样的投入和水准的球队,吸引高水平球员的概率正在降低,施蒂利克必须明确知道这一点。年初,他的候选名单上有很多好手,结果可想而知。二转时候他希望引进一名边路好手,最终只弄来了很长时间没有出场的张池明。这不是谁的错,只是大家的眼光要更现实一些才行。

老帅这个赛季已经不止一次在发布会上提到过,球队要想有进步,必须要引进更好的球员才行。不过在人员没有太大起色的情况下,施蒂利克要明白一件事,量体裁衣。球队风格的转变,是这个赛季成绩转折的重要原因,当他希望球队踢不漂亮足球风格的时候,一切都没那么容易了。

即使输掉这场比赛,我依然不认为球队有降级的可能,不过在泰达足球二十年的背景下,球队跌跌撞撞保级,多少会有一些狼狈。泰达一线队应该学习梯队这两年的发展经验,越是命运不可测,越要稳扎稳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