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一个U23都没有?申花却有底气 未来十年框架浮现

新浪体育

关注

对现在没有太大目标追求的上海申花来说,主场能打平仿佛老虎开牙般的天津权健,是完全可以被接受的结局,毕竟对方单单靠保级意念转化为的战斗力,就已不是联赛最极限目标也只能争第五的申花可以比拼的。这场比赛申花有一个地方亮了,首发加替补的18人名单里,没有一位U23队员,这是2017年足协公布强制U23队员出场政策后,近两个赛季申花第一次放出这样的国内正赛名单。

确实是也没U23级别的可适用选手了,快到了连凑个数的都没的地步。U23年龄段的徐友刚和李晓明,去了U25国家队参加长期军训;希丁克率队的U21男足,丛震身在其中;U19亚青赛,申花被抽调多达八人,其中包括联赛常客朱辰杰和刘若钒,另外周俊辰被禁赛中。其实翻翻申花以前的U23阵容,还有吕品在内,但很不幸下半赛季吕品应该被排出一线队之外。现在非要找个U23的,应该只有门将陈钊,但本场吴金贵用了邱盛炯这位常年替补。

有一点可以肯定:哪怕U23这拨新人不受任何影响,能继续能参加联赛,今天的比赛也未必能赢权健,对方可是先后上了三名U23和申花在比拼。申花今天这个成熟阵容,还是打出了一些年轻人所不能及的方面。但是成熟阵容的背后,是这些队员已经没有多少培养余地和挖掘空间,他们可以保证让申花成为中超固定存在,而你要指望这些国内队员打出多么大的新天地,还是算了吧,下赛季大规模走人到是很有可能。未来是年轻人的,这句话放之四海皆准,而申花今年已经早早享受到了部分福利。

徐友刚现在已经是申花很重要的边后卫棋子。而朱辰杰和刘若钒的进步,我们有目共睹,朱辰杰面对中超一波波超级外援的强攻,他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飞快成长,刘若钒的硬度也是越来越高。下半赛季补报进来的蒋圣龙和徐皓阳,虽然暂时打不了联赛,但或许下赛季他们的联赛出场数就会有高速增长。这些队员暂时还起不到把申花实力提高到哪里去的地步,但现在就可以做到一点:他们的进入名单,不必再是满足政策而已,而是实力使然。如果申花在保证起码联赛质量的前提下,给这些年轻人足够锻炼机会,他们在联赛的地位,也会迅速提升,从简单的“年轻人有干劲“评价,上升到国内绝对属一流的评价。

为什么敢这么肯定?因为申花整体拿下了朱辰杰刘若钒在其中的全运会U18冠军阵容,未来你不相信曾拿过U字头全运会冠军的队员在国内打出名堂,难道非要相信排在身后的队伍?可以想象,申花从现在开始算,在未来十年左右的时间里,不会太发愁接班性质的国内队员的资源和质量,有补充也只需要对症下药、小敲小打。

这是多么让申花球迷感到激动,并有着无限乐观期待的未来啊!虽然申花现在没有一位现役国脚,但U字头国脚达到两位数。如果接班顺利的话,这些年轻人都可以在申花逐渐找到位置,再配上几位强力外援,这不就是另外一支上港?!现在我们不敢说申花是什么联赛争霸队伍,这个叫自欺欺人,但你等到朱辰杰他们打到20岁出头后再看看?以全运会U18冠军阵容为班底的他们,到时候在国内队员层面上,能和他们抗衡的,可能只有上港了,为什么? 因为全运会U20冠军队就是陈彬彬胡靖航为首的上海队!

当然,绝不等于说,拥有大把年轻财富的申花,国内可以制霸的同时,也能在亚洲呼风唤雨,这个残酷事实请先有思想准备。在今天这场比赛进行同时,U19亚青赛也在进行之中,首仗对阵塔吉克斯坦,国青首发阵中多达六位申花队员,但我们还是输了。塔吉克斯坦在亚洲是什么地位?但在解决这个亚洲大问题之前,先看到上海的队伍在国内的竞争中抢到上风也行。十来年前,上海申花和上海国际,曾经达成过中国联赛最高级别对抗,或许类似的场景,没多少年后,将会在上海滩再次出现。

(孟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