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本土前锋只靠武磊?他不服 正印中锋国足考虑一下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0月20日,中超第26轮全面打响,河北华夏幸福客场挑战重庆斯威,双方为观众奉献了一场跌宕起伏的进球大战,最终两队战成4-4平。本场比赛,华夏的本土前锋董学升上演帽子戏法,险些从重庆奥体中心带走3分。

华夏幸福是中超联赛中少有的用本土球员当做中锋的球队,如此排兵布阵是因为他们阵中的董学升的的确确有着不俗的摧城拔寨的能力。截止到本轮联赛,董学升已经攻入9粒进球,在本土球员射手榜上仅落后于武磊和郜林。

相比较于进球榜前两位球员,董学升最大的不同之处就是他是一名正印中锋,他可以在禁区内拥有不错的制空权,同时在华夏反击战术中,董学升也有着很重要的战术支点的作用。虽然身材高大,但是董学升脚下技术和头球功夫同样出众,本场比赛的前两粒进球就充分体现了他脚下的射门功夫。

中国男足长期以来陷入锋无力的尴尬,其实里皮可以考虑一下董学升这类正印中锋,毕竟不仅是国足,放眼世界足坛优秀的正印高中锋也很稀缺。在武磊、郜林等人被限制的时候,换上一名高中锋,或许能够收获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