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于海告诉韩寒什么是恐怖力量 行动诠释老兵的责任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昊运动力 中国之队公众号 

十一长假期间,2018全国青少年足球超级联赛总决赛在全国多地举行,在无锡进行的青超联赛U-15组总决赛期间,青超推广大使于海和上海上港一线队队员蔡慧康来到无锡,探班正在无锡比赛的上港U15梯队,两位球员与梯队队员进行了2个小游戏,第一个是射门训练,与其说是射门,更准确地说是“射横梁”,这可是需要技术加点运气的,就算是于海和蔡慧康,也不能保证每一脚都能打准;第二个小游戏,是6对6的对抗比赛,由于海带领的白队对阵蔡慧康带领的蓝队,最终,于海所带领的白队获得了胜利,而作为失利的一方,蔡慧康和蓝队的小队员们只能接受做俯卧撑的“惩罚”。但是即使是小游戏的“惩罚”,队员们也是做得很认真,俯卧撑做得非常标准。

在一旁观看的记者注意到了两个细节:1、“射横梁”游戏,于海第一个射门,之后他就跑到球门旁边帮着小球员们捡球,由于球门后面就是铁丝网,所以于海得不停在球网和铁网中间那很窄的空间里穿梭,还时不时要注意接二连三飞来的皮球。2、在6对6对抗开始前,于海拿着标志碟,绕着小场布置对抗场地,标志碟横竖都需要注意对齐,于海也码放得一丝不苟。

犹记得上个月的国家队比赛日,中国队客场和卡塔尔的比赛,一个界外球于海大声和队友呼喊:“哎,跑一跑!”。

其实这一声,你就能看出于海作为一名场上球员的责任意识,已经过了而立之年的于海,因为年龄,因为位置上赛季联赛仅有5场首发,大多数时间作为替补登场。本赛季,于海在佩雷拉的手下从前边打到了后面,在左后卫的位置上同样表现得兢兢业业,并且凭借着在这一位置上的优异表现时隔1年多之后重新入选了国家队,而在此之前,于海一直强调,国家队是他一直以来不变的目标。

曾经那个告诉了韩寒什么是绝望和恐怖力量的于海,也告诉了我们什么是责任感!

在上个月谈到入选新一期国足名单时,于海也表示:“我觉得无论是国家队,还是俱乐部,首先你需要做好的就是自己的训练,教练会有他的安排和思考,但你得做好准备,如果球队需要的时候,就能够起到作用,尤其是作为一个老队员的话。”

在采访中,于海也说道:“足球在我的人生中教会了我许多,教会我融入团队,教会我信任队友,给了我更多自信,也让我有了更多对胜利的渴望,这些都将是我人生中一笔宝贵的财富。”同时,他也寄语后辈:“我也希望这些孩子能在足球中领悟到对他们自己人生中积极的东西,踢好球,做好人。”

在中国足球目前85-91这一批你已经无法苛求他们再在成绩上做出什么巨大突破的今天,需要的是什么?需要的就是像于海这样会以身作则,充满责任感的球员!当所有人都能明白自己的责任是什么,都能不顾任何赛场的区别,只记得上场就是要努力拼搏的时候,中国足球才会真的有希望!

在10月16日,中国队和叙利亚队的热身赛中,在场上勤勤恳恳的于海在一次对抗中,因膝盖严重受伤被迫离场。在此,我们也祝愿于海早日康复,早日回到赛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