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名记:推荐斯托未来执教国足 前国安主帅或成助教

新浪体育

关注

咔咔·野聊球第24期

在最新一期<咔咔•野聊球>节目中,新浪体育记者袁野给国家队出谋划策,袁野直言听说中国足球已经开始寻找教练了,斯托伊科维奇是个非常好的选择,并建议若国足打联赛应把主场设在沈阳或者长沙,随后袁野表示2019年工资帽势在必行,足协必须严查阴阳合同,建议中国球员出国踢球。

谈到中国队与叙利亚队的比赛,袁野认为中国队球员很拼,“我们不缺少拼搏精神,态度都很好,就缺少门前一击,里皮总是说把握不住机会,其实是创造机会太少了,如果十次有八次创造机会,怎么也进两个了。”

袁野直言里皮的帅位不稳了,甚至可能亚洲杯之前就不保了,“皮爷疯了,连联赛都不顾了,像冯潇霆说的,要当成12强赛去打,打叙利亚队赢了,暂时帅位是稳了,不能轻易动里皮了。但是亚洲杯之后怎么办?可以想到里皮带这些队员亚洲杯成绩也不会太差,但是我们的目标是2022年世界杯,皮爷自己也说了,会和中国足协进行深入的探讨,但是中国足协应该做好两手准备,万一谈不拢呢。”随后袁野透露,听说中国足协已经开始找球员了,“马季奇和邵佳一从北京国安去中国足协了,当球探找外援也可以找教练啊,听说何塞有可能来当助理教练,给谁当助理教练呢,个人认为得选个年富力强的,了解中国足球的,广州富力的斯托伊克维奇就是一个非常非常好的选择,我个人建议把斯托伊科维奇借到国家队。”

随后袁野提到国家队打联赛的事情,袁野表示:“国家队如果真参加联赛,不能一直打客场,如果安排主场不能安排北上广,我认为可以安排在没有中超的城市,比如中国足球的福地,第一选择就是沈阳,五里河虽然不在了,但沈阳依旧是福地,中国足球冲出了亚洲,第二就是长沙贺龙体育场,毕竟中国足球战胜了韩国队,也是不错的选择。还有苏州也是,苏州的观众很热情,人杰地灵。”

随后聊到中国足协工资帽,“2019年中国足协推出工资帽,看来势在必行了,重新调整了是不是违反之前签的劳动合同了,那就得先谈违约,如果队员不接受就得宁可不踢了,但是你只要身处这个大环境中就得接受。工资帽调整是大势所趋,中国球员可以选择出国踢球嘛,对于年轻球员也是,但最怕就是阴阳合同,中国足球一定要严查,坚决杜绝桌面一套,背后一套,没有一个公平的账本的话真不好办,中国足协一定要好好查,只要想查就一定能查出来。如果查出来就严查,甚至降级,希望中国足球越来越好。

(旺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