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张修维:希望自己也能有国家队百场 多看多学是秘诀

足球报官方微博

关注

记者鲁蜜报道 中叙之战的第87分钟,张修维终于出场,他替下了吴曦,加上补时,不到10分钟,但对于他来说,这是一个全新的开始。

今年7月,在结束了足协禁赛后,张修维首次出现在联赛中,那场比赛,权健迎来了久违的连胜,不论是对球队,还是张修维而言,都是一次重新开始的象征。三个月后,张修维身披国家队战袍,首次出现在成年男子国家队的赛场上,他准备好了要起航,朝着新的目标发起冲击。

间歇期之前,权健客场不敌鲁能的比赛,虽然2比3遗憾败北,但张修维出色的攻防表现,让所有人赞不绝口,尤其是那一次冲回门线上的解救,让人印象深刻。他出色的表现,直接获得了国家队主帅里皮的青睐,因为此前,他已接到了要去参加U25国家队集训营的通知,而国家队一队的号召,在那一刻来得正是时候,也是他期盼已久的一次机会。

为期10天的训练,为他换来了不到10分钟的出场机会,作为一名只有22岁,且将近一年时间没有踢过正式比赛的球员来说,这次机会难能可贵。16日,在国足与叙利亚的国际友谊赛中,他替补上场,虽然此前已代表国青出战过很多比赛,但首次在成年国家队的赛场上,他难免有些紧张,上场后不久,他就因为一次犯规得到了一张黄牌。

“上场的时候,我们已经处于领先的状态,里皮教练对我也没有什么特别的要求,因为他对每个位置的要求都是一样,对每个球员的要求也是一样的,我们只需要按照他的要求去做就行了。”张修维说,“第一次在国家队一队出场,我还是有些紧张,多少有些影响状态,但我的感觉还是挺好的。”

对张修维来说,时间虽短,但非常宝贵,因为这是打开他成年国家队之旅的第一场比赛,也是这10天集训的一个好的收尾,“这段时间,国家队的训练质量很高,我每天都跟非常优秀的队员一起训练,自己也得到了提升,这次来到国家队的一个目的,就是多看多学,从老队员身上学习他们处理球的方式,还有各方面很好的地方。”

从在联赛中复出再到正式进入国家队,“国脚”两个字也正式印在了张修维的名字上,在此期间,无论是他参加过的中超还是亚冠,不少人都感叹,眼前的这个张修维,不一样了,他在比赛中,变得更有饥饿感。

饥饿感来源于他那段长时间的禁赛期,无论是俱乐部还是国青队的比赛,他都无法参加。为了保证自己复出之后的状态,他毅然增加了比普通队员更多的训练量。这样的积累,终于在联赛复出以及得到国家队征召的那一刻爆发。

张修维说,自己对国家队有着很高的憧憬,在上一次落选国家队后,他就下定了决心,加倍努力训练,争取得到一次机会,而他,终于做到了。

“比起国家队中资历更高的队员,我当然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在我心中,已经有了一个目标,就是要争取多进国家队,要经常为国效力。”张修维说,看到郑智和郜林的百场仪式后,他心里也特别有感触,“他们都是国家队的元老、功臣,百场的意义尤其重要,我也希望自己以后在为国家队效力的生涯中,也能书写自己的百场纪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