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武磊何时能走出单刀不进怪圈 门柱也成最大敌人

足球报官方微博

关注

记者白国华报道 第65分钟,当国足再次获得点球的时候,南京奥体的球迷,集体高呼一个名字,那就是武磊——大家都希望,他可以用一个点球来缓解心里压力,作为本赛季目前的中超射手王,武磊在国家队进入了一个“单刀不进”的怪圈,这个问题,没人能帮助他,只有靠他自己。

有机会,就是进不了

在罚进点球之前,武磊至少有4次机会。

开场第9分钟,武磊获得单刀,面对出击的门将,武磊选择了推近角,但被扑出;接下来是第12分钟于海的精妙传中,武磊抢在出击的门将前头球顶歪;第20分钟,面对侧后方的高空球,武磊觅得落点右脚直接加速盘带,晃过了出击的门将。随后小角度面对跟上封堵的门将,以及门前补防近角的防守队员,选择了搓射远角这一唯一的路线,但皮球重重砸在门梁上;第51分钟,同样是接到中场过顶长传,武磊一停一加速,小角度左脚射门,皮球被对方门将挡在身下,武磊再次无功而返。

4个机会,其中,头球抢点和射门中横梁这两个球没进,的确是运气问题,而且射中横梁那个球,武磊已处理得非常完美,不过他最近在国家队的运气欠奉,此前面对缅甸、泰国时,武磊包办了国家队3粒进球,但从国足迎战卡塔尔开始,他就和门梁较劲。

国足和巴林一役,武磊两次踢中门框;国足和印度的比赛,横梁又拒绝了武磊的进球,加上这场踢中的横梁,4个哪怕只进一个,武磊身上承受的压力都会减轻。

但4个机会中,一头一尾,却的确是武磊把握能力的问题——机会已经出来了,能不能进球,这就是个人的事情,跟在上港或者在国家队没有关系。

可以作为比较的是,9月18日,上港和恒大的中超补赛,开场不久,武磊就获得了单刀机会,在角度不大的情况下,他一脚射门洞穿了曾诚的十指关,那脚射门无论是力量还是角度都无可挑剔,那是一场价值6分的天王山之战,但武磊却气定神闲,完美无瑕,然而,为什么到了国家队,面对单刀机会的时候,处理起来总是感觉火候欠缺呢?

还有就是,赛前,土耳其媒体透露,土超豪门加拉塔萨雷,看上了武磊,为了他,愿意卖掉加里·罗德里格斯,为武磊腾出空间,虽然武磊表示未收到消息,但可以看出,至少目前,武磊还是,很有市场的。

心理只能自己解决

在联赛中处理单刀球游刃有余,但在国家队总是差之毫厘,这个问题,只能留待武磊自己调整和解决。

球迷是着急的,所以在第二次获得点球的时候,南京人武磊“众望所归”,获得了主罚机会,虽然叙利亚门将判断对了方向,但皮球还是入网,武磊终于用点球,打开了近期的国家队入球账户。

有进球,总是好事,赛后,对于胜利,武磊这样点评:“最近几场比赛,球队没有取胜,全队上下压力特别大,包括外界的舆论压力,也很大,这场比赛,大家求胜欲望特别强。亚洲杯马上也要开始了,希望通过亚洲杯前的几场热身赛,能够把自信心找回来。”

当被问到主罚点球前的心情以及自己本场比赛的表现时,武磊说:“我觉得我们每一个入选国家队的人,不管什么比赛,每个人都想为国家队做出贡献,每个人都想打好亚洲杯的比赛,所以说,目前舆论压力可能大一些,这场比赛之后,球队在自信心和压力方面,都会有所改善。”

对于国足在亚洲杯上的目标与展望,武磊表示:“教练组一直在强调,我们中国队在亚洲不算是弱队,也打了12强比赛,跟亚洲一二流球队的主力交手后,感觉差距也没有想象中那么大,其实整支球队,对即将到来的亚洲杯,还是有信心的。”

无论武磊单刀把握机会的能力如何,他都是里皮手中最重要的进攻棋子,赛后,记者问里皮,“武磊罚进点球,是否有利于增加他的心理自信?”里皮其实并没有正面回答,“武磊今晚表现很好,他有4、5次纵向的有效进攻,还有几次面对门将的进攻。”里皮说,“没进球只是运气不好,但他的表现,非常出色。”

里皮不说心理,说运气,这是一种保护武磊的说法,进球是前锋最好的保护,能否跨过这一关,就看接下来在一系列的热身赛及亚洲杯上,有怎样的表现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