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奔跑吧兄弟!延边两将"跑"垮叙利亚 他俩接班郑智?

足球报官方微博

关注

记者白国华报道 在巨大的压力面前,面对一支以防反见长的队伍,要取胜该怎么办?里皮下的药方是全队跑起来,要不断地逼抢,不断地给他们施压,无疑,两个朝鲜族中场池忠国和金敬道,在这场和叙利亚的比赛中完全展现了他们的特点,不断地跑,不断地抢,两个最近才招入国家队的球员,完全有希望出现在明年的亚洲杯上。

上月在西亚的两场比赛,池忠国已开始随队出征,在和巴林的比赛中,他获得了上场机会,不过那场比赛,他的表现一般,特点也没有完全展示出来,毕竟,西亚的天气要炎热得多,像在国内那样踢,是不现实的;而金敬道则是这次集训才第一次进入到里皮的国家队,在刚刚入选被问到靠什么来打动里皮的时候,金敬道的回答是,“我想,是因为我能跑吧。”

两个都是小个子球员,只有1米70,可以说,能跑,是他们安身立命的本钱。在目前中超抢断排行榜上(出场20次以上),池忠国以场均3.7次高居第一,金敬道和彭欣力以2.5次并列国内球员的第二位;而且池忠国和金敬道都特别能跑,在总跑动距离排行榜上,金敬道位居第二,池忠国位居第六;在高强度跑动排行榜上,金敬道更是高居第一。正是这两名球员疯狂的逼抢,让叙利亚的由守转攻环节出现了不少问题。

此前,两人在队中的位置,可以说是“边缘人”。池忠国在西亚有过上场机会,但在苏州和印度的比赛前,他在训练中拉伤,于是无缘比赛;金敬道在和印度的比赛中只打了半场,没有很好的展现自己的特点。

里皮这次首发阵容的安排,其实是极其冒险的,因为其他位置的人,基本都是老面孔,即使是担当三中卫之一的刘奕鸣,此前在里皮手下,也有一些出场的机会,但作为全队攻防的枢纽,里皮交给了两个矮个子新人,搭配了吴曦,纯属放手一搏,而最后的结果表明,里皮的选择,没有错。

球员,有时候需要的,就是抓住一两次关键的机会,里皮在如此时刻给予他们两个人机会,也是想给国家队带来一些新的变化,所谓穷则思变,而两个小个子也牢牢抓住了机会,当然,这也和他们在联赛中状态一直很好有直接关系,池忠国堪称本赛季国安的最大收获,而金敬道在鲁能的表现,也有目共睹。

在赛后的发布会上,里皮说,在亚洲杯上,他会带上一些新人,可以说,凭借这场比赛的表现,这对朝鲜族兄弟已在里皮心目中有极佳的印象分,考虑到队长郑智已经38岁了——未来国家队的后腰上,无论是池忠国还是金敬道,都有广阔的空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