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足协承担于海部分治疗费用 上港:为国断腿我养你

劳动报社

关注

16日,国足以2比0击败叙利亚队,左后卫于海在比赛中重伤,他的拼搏精神和始终勤勤恳恳的态度感动了各方球迷。上港俱乐部也在昨天发布声明,称赞于海的拼搏精神,“为国出战是无限光荣。”

对上港冲冠带来影响

这场比赛进行到第32分钟时,于海在防守中与对方球员相撞,左膝受伤而离场。从比赛画面中可以清晰地看到,碰撞的一瞬间于海的膝盖部分有一个明显的变形。经过中国队队医的紧急检查后,于海被担架抬出场,随后一瘸一拐离开赛场。

赛后第一时间的检查显示,于海左膝前十字韧带1/3处断裂,伴随内侧副韧带损伤。据了解,前往医院检查之时,于海将手机调到了语音信箱,用这样的方式来回避媒体、队友和球迷,很显然,他知道自己伤得不轻。

为了得到更好的治疗,于海连夜返回上海,接受进一步的检查和治疗。从种种情况来看,除非上港的“充电宝”———医疗主管爱德华多可以创造奇迹,否则,于海将缺席本赛季剩余5场比赛,甚至将因此错过明年年初的亚洲杯赛。

于海是本赛季上港后防线的绝对主力,他的经验和拼劲是球队战绩出色的重要保证之一。如今遭遇重伤,于海的空缺将由王遷超或张卫补上,对于上港征战最后5轮联赛,乃至冲击联赛冠军都会有一定影响。

三次受伤下蹲都困难

之前,国足连续不胜的时候,外界有很多批评的声音。对阵叙利亚队的这场胜利,国脚们敢打敢拼,场上跑动很积极,精神状态上有了很大改观。于海受伤之后,全国各地的媒体和球迷也全部是夸赞这位老将的声音。

于海成名甚早,但也经历过几次比较大的伤势,膝盖部位有老伤。他的好友王永珀曾提到,于海职业生涯做过三次膝盖手术,“他现在‘跪’应该是很困难了,基本跪不下去……”于海自己更是坦言,“别说跪了,蹲都蹲不下。”

31岁的于海一直都勤勤恳恳,职业生涯初期是踢边锋,加入上港之后,连续换了边锋、中锋、后腰等多个位置,今年还被主教练佩雷拉改造成了左后卫。位置不停变换,但于海对待足球的态度始终如一。凭借着左后卫的优异表现,他得以在今年重返国家队。上一次国际足联比赛日期间,于海大声呼唤队友更积极跑动,被电视转播镜头记录了下来,当时就赢得一片称赞声。

俱乐部为他保障到底

今年年初,为了鼓励国脚们为国战斗,在国家队拿出最优异表现,上港俱乐部曾经表态“你为国家踢断腿,上港养你一辈子”。昨天,上港俱乐部特意制作了一张特别的海报,为于海受伤一事声明:“于海的受伤对俱乐部和球队而言无异于巨大的损失,但能够为国出战则是无限光荣,上港集团和俱乐部为其拼搏精神称赞,并深受感动。”

上港俱乐部表示:“于海自出道以来,球技和人品都得到社会各界公认。加盟我俱乐部之后,于海在场上和场下均起到了职业表率作用,本赛季,31岁的他,凭借在左边后卫位置上的出色表现,重返国家队。无论在国家队还是俱乐部的各项赛事中,于海始终展现了高度的职业素养。球员是俱乐部最宝贵的财富,我们将时刻跟进并关注他的伤情,为其提供最好的治疗和恢复条件。”

上港俱乐部的这一举动,同样赢得了球迷的赞赏。不少球迷表示,能够为受伤的球员提供最好的治疗和恢复条件,上港俱乐部的举动暖心,称得上是有冠军风范的俱乐部。

此外,对于于海的治疗和康复,中国足协也会承担一部分费用。据中国足协相关人士表示,国家队集训参赛均为运动员购买了相应保险,比赛进行过程中,保险公司陪同队医和于海前往医院进行检查,并根据医院诊断及其所属俱乐部意见,确定治疗康复方案。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