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国足集训队将参加U23联赛 未来或赴东欧某国踢联赛

东方体育日报

关注

本报记者 吉春江

据央视报道,此次国足集训队的训练内容包括思想教育、新兵训练、一日养成和特战体验等项目。而该特种部队曾制定过一个“12分钟跑”测试,士兵们在12分钟内跑完3300米成绩为“及格”,跑完3400米为“良”,跑完3500米为“优”。不过,泰安当地近两天出现了雾霾天气,在保证健康的前提下,球员们会在专业的指导下完成训练项目。

在参加军训的时间里,国足集训队的队员们将接受长达一个月以上的“无球训练”,这对每天接触足球的队员们来说,无疑是一次考验。在部队,队员们接受的都是思想教育和军事训练等科目,军训之后他们的状态如何,球队磨合程度以及技战术打法,如果谈论任何与之相关的话题,目前都显得为时过早。

实际上,自从国足集训队组建以来,他们未来在哪里集训,如何参加比赛就一直是外界关注的焦点。除了可能参加的U23联赛,中国足协也在为这支球队寻找出国拉练的机会。

近日据俄罗斯媒体《体育速递》消息,国足集训队有可能在冬季前往东欧拉练,并参加东欧某国的联赛。据他们的猜测,国足集训队最有可能去的国家是俄罗斯、乌克兰、克罗地亚或者塞尔维亚四国当中的一个。这家媒体表示:“关于中国国家集训队的未来,一直围绕着很多猜测。现在得到的消息是,中国足协的官员已经与东欧某国达成了协议,他们将组队参加该东欧国的联赛。”

可以预见的是,这种猜测在实际执行层面难度颇大,而且必须得到该国足协以及各俱乐部的同意,而且在赛程编排的问题上也将颇费周折。此前有过孙继海带领1997年龄段球员组成的U20选拔队参加德国当地第四级别联赛的先例,虽然给予每支比赛球队一定的出场费,但是也遭到了部分球队的抵制,而且这一安排最终因为种种原因而被迫终止。因此,相比出国参加比赛进行锻炼,国足选拔队在国内参加联赛的难度自然最小。

虽然目前尚无俱乐部表态,但是只要有球队报名参加U23联赛,就将给国足集训队带来锻炼的机会。除了参加U23联赛,国足集训队或许也可以尝试与各俱乐部进行热身赛。毕竟各大俱乐部在11月赛季结束后,经过一个月或者45天的假期,多数俱乐部将在12月中旬陆续开始新赛季的冬训备战。只不过届时球队备战将以体能储备为主,比赛为辅,即使能够比赛,状态也难以保证,因此国足集训队所期待的比赛质量和训练效果也相对难以保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