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当国足热身赛三场不胜的时候 我们都在谈论什么?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北京体育广播

昨晚,中国国家男足在苏州同印度队展开热身赛。中国队在场面上占据优势,第49分钟于汉超突破传中郜林抽射中框。第70分钟武磊的打门击中横梁。带着两次击中门框的遗憾,最终中国0比0战平印度。

中国国家男足在苏州进行的热身赛中0-0战平印度队。尽管中国队在场面上形成一定优势,经过半场调整后在下半场多次形成威胁攻势,但双方未能收获入球,比赛中射中对方门框的郜林表示,全队都尽力完成了教练部署。

中印过往的交锋记录都较为久远,中国队12胜5平保持不败。中国队目前世界排名第76位,亚洲排名第7位;印度现世界排名第97位,亚洲排名第15位。里皮任内首次入选国家队的金敬道首发出战, 433的阵型意在进攻。但中场休息后里皮一下子做出四人调整,也反映了他对前45分钟比赛的不满。

本期集训,国足会进行两场比赛。但与比赛名单同时产生的55人军训名单也让这次集训备受关注。昨天赛前,特别进行了郑智和郜林效力国家队百场的颁奖环节,接过奖杯,郜林表示,希望更多年轻队员能够感受国家队的气氛。

三场不胜国足状态令人担忧

国脚的状态和表现难言最佳,赛后这让里皮感到很是无奈。他表示,“目前我们处在联赛末期,有的球员的心思并不完全在国家队身上,请大家理解。而且联赛激烈,有一些国脚出现了伤病。最近印度队的表现不错,当然上场他们1比2负马尔代夫。足球场上的胜负很难说,我们的实力与状态不足以非常自信地赢下比赛。”

相比如之前,里皮已经没有了必胜的自信,他强调:“我们没有一锤定音的球员,打西亚两场比赛已经警示了这一点。今天我们上半时没有打出演练的内容,下半时我们换人和调整之后,进攻与射门都有所好转,但今天的运气不在我们这边。今天的场面对我之前的决定提出了挑战,接下来我会寻找其他的办法,让我们去争取获得战胜亚洲球队的信心。”“今天上半场没有打出演练的内容,下半场机会多了很多,只是运气不站在我们这一边。”

留给国足的弱队不多啦

里皮的球队已经连续三场热身赛无法取胜了。9月份做客西亚0比1输给了卡塔尔,随后在巴林又和主队互交白卷。算上这场0-0,在这三场比赛中国足都无法取得进球,这样的表现,实在无法令人满意。现场甚至有球迷喊出里皮下课的声音。足球评论员袁野表示,从目前来看,中国队亚洲杯不能说前景悲观,但至少不能说乐观,亚洲杯如果中国队努力备战,小组出线应不成问题,但要想走得更远,国足显然底气不足,我们开玩笑说,留给中国队的弱队确实不多啦!中国队只能去拼每个对手吧!

完成和印度队的比赛后,16日晚中国队将在南京同叙利亚队进行热身赛。从世界排名来看,叙利亚队比印度队高了20多名,在亚洲球队排名中,比中国队靠前一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