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郑智迎国家队百场纪念 一起听听国足队长的心里话

新浪体育

关注

10月13日,苏州奥体中心,中国男足国家队对阵印度国家队。一场对于中国队来说可能一场很普通、很正常的比赛。但是对于中国队的队长郑智来说,却有着不同寻常的意义。本场比赛,中国足协为他与郜林举办了代表国家队出战100场的纪念仪式。对于郑智这名身经百战、见过大风大浪的老将来说,虽然这只是一种象征仪式感的纪念,但因为胸前的国旗、因为这么年的梦想、因为对于中国足球的热爱与责任,这份仪式感也变得与众不同、变得更加沉甸甸。所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就让我们一起倾听郑智说出自己的心里话。

国家队百场纪念,要感谢的人太多

国家队的很多事情想起来就像在脑子里过电影一样,时间很长、但记忆却很清晰,从我第一次入选国家队的第一场比赛,一直到今年的第100场比赛,真的是每一场比赛都历历在目。100场比赛、集训的时间要更多,总的跨度加起来已经有十几年的时间,这些年我接触了很多任的国家队教练、队友,我曾经也是国家队的晚辈、小老弟,这些师长们、老大哥们有的已经退役了,有的已经离开一线了,后来我成了国家队的老队员、老大哥,但无论是谁、无论年龄大小,他们每个人都对我的帮助都非常非常的大。

现在与我并肩作战的是更加年轻的国脚们,能够又一次来到国家队,首先我想说,只要我有机会穿国家队的战袍,我就会拼尽最后一点力量,因为我知道这身战袍的分量,这份战袍的威严和重任。我的最大希望就是能够与国家队的战友们一起拼尽全力去争取更好的成绩。所以,如果说,接下来的一个愿望是什么,那真的就是希望马上就要来到的亚洲杯比赛中,我们能够取得一个最好的结果。

与印度队的这场比赛我因为受伤没能出场,但是在现场这么多球迷的这个见证下,中国足协和国家队给我办了这个100场比赛的纪念仪式,我觉得这是对我职业生涯的一种莫大的肯定,自己真的感觉非常自豪与荣幸,内心想说的还是只有感谢两个字,因为要感谢的人太多太多。

这么多年来一路走来,首先要感谢我们的国家,感谢国家这个给了我这样的荣誉和机会,能够为国家队效力就是一份无上的荣誉。真的,还是在我很小的时候,刚开始接触足球的时候,就梦想着,如果有一天我能够代表国家比赛那该是多么骄傲、自豪、伟大,后来我不仅穿上了国家队的球衣,还能够代表国家队出战了100场比赛,儿时梦想不仅变成了现实,而且从梦想成真的第一天,这件伟大的事情能够一直延续到今天,这种感觉太美妙了。

能够在国家队完成100场甚至更多的比赛,离不开国家队里每一个人对我的帮助,无论是足协的领导、工作人员,还有国家队的教练和工作人员,他们都非常细心,他们甚至比我更加清楚记得这个特殊时刻,很早就决定为我准备这场纪念仪式,包括宣传的海报、纪念的奖杯、球衣,真的是非常细心、非常贴心。所以,真心要感谢现在的、过去的,在每一届国家队接触过的足协领导、工作人员,在每一届国家队共事的教练、工作人员、队友们。我能拥有在国家队的100场比赛、能够为我举办这样有纪念意义的仪式,真的要感谢这些年陪伴我走过来的每一个人,无论年长还是年轻的你们,都是我在国家队生涯中永远记得的人。没有你们的帮助,我就无法实现在这个梦想,没有你们的支持,我也不能一直在国家队效力这么多年,更加无法完成100场比赛。

我还要感谢这么多年来一直支持我的球迷,今天现场来了很多球迷,你们打出的海报,我都看见了,你们都在喊我的名字,我也听见了。如果说在俱乐部,很多球迷是这个城市、这个俱乐部的支持者,但在国家队的球迷中,他们都是来自祖国的每一个不同地方,大家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我们都叫中国人。所以,我更感谢这些支持中国队、支持我的球迷,你们永远都是中国足球坚实的后盾。再次感谢这些年关注我的球迷们,你们的支持对我是最好的肯定、最好的鼓励。

无论我走到哪里,都会有球迷跟我说,希望国家队能够取得好成绩、希望国家队能够进入世界杯。真的,在感谢他们的同时,也想说一声抱歉。

虽然我们每一个国家队的人都非常努力,但确实这么多年没有再次进入世界杯,让大家伤心和遗憾了,请大家见谅。但请相信我们,我们真的拼尽了全力,每一个人都在100%努力,而且我们会一直努力下去,我和我的那些年轻队友,包括以后来到国家队的人,请相信我们,只要穿上国家队的球衣,无论是球员、教练员,还是工作人员,我们比谁都希望能赢球、比谁都渴望能够再次进入世界杯,这是我们共同的梦想,我们会一直不懈努力。

最后,还是就是要再次感谢我的家人,这么多年,我的家人一直在陪伴着我、一直在支持与鼓励着我,十几年的职业生涯,不管我在哪里踢球,不管我是顺境还是逆境,都有她们在我身边相伴,每次看到我的家人们,看到我的妻子,真的就是我能够一直坚持下去最大的动力。包括这次在苏州的纪念仪式,妻子几次去学校给孩子请假、买机票,前一晚上还在准备很多东西,忙到了深夜,在这个百场纪念仪式上,大家看到我的孩子已经这么大了,孩子的每一天成长,都是妻子和家人的付出。正是有了他们的支持,才让我能够一直安心征战赛场、能够继续为国效力。这份感情真的无法用言语来形容,我只能说,我会永远爱你们!(新浪体育 于静)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