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郑智:打印度战斗力+求胜欲都不错 对手强弱都会拼

新浪体育

关注

10月13日,中国队与印度队在苏州进行了一场友谊赛,结果双方0-0握手言和。本场比赛,中国队的老队长郑智因伤未能出场。在很多球迷和媒体看来,中国队现在依旧无法离开郑智在中场的坐镇,郑智仍然是中国队不可缺少的核心球员。不过,郑智在接受新浪体育采访时则坦言,国家队的战斗力、取胜欲望都还不错,只是错过了进球机会,而这个问题在任何球队都是非常难解决的。

谈到与印度队的这场比赛,在现场看了90分钟比赛的郑智坦言:这场比赛我虽然没有出场,但国家队无论从战斗力也好,还是取胜欲望也好,真的都是不错的,但运气也确实差了点,上半时对方防守不错,但我们这个通过下半场的这种调整。也创造出了很多破门的机会,可能大家还是有一点着急,还是希望能够早一点进球,争取进了一个还能再一个。所以越是急越是错过机会,真提大家太希望能进球、太希望能取胜。

国家队最近几场热身赛都打得不理想,也没有取得进球,对于国家队存在的问题,郑智则表示:这几场比赛我也都在,在西亚的比赛我也打了,我们打得不好、没有破门得分,这肯定会让队员产生不小的思想压力。包括这场比赛,大家都想尽快的得分。但有时候遇到印度队这种密集防守的球队,如果你不能尽早的得分,就会让印度队的防守越来越有信心,越来越有劲。

同时郑智也提到了国家队得分难的问题:大家都说进攻出了问题,但其实想一想,进球对于任何一支球队,不管是俱乐部队,还是国家队都是很难,这个问题也不只出现在中国队身上,我们的联赛都是外援前锋,国内的前锋本来就不多,所以说很多问题们需要我们去从每一个细节入手解决,这样才能提高我们球员的得分能力。

郑智最后说到:对于国家队的球员必须要清楚,这种国际上的比赛强度和联赛中的对抗程度是不一样的,每个人到了国家队都要尽快适应这种国际比赛这种节奏,我们下一个目标就是亚洲杯。为了亚洲杯,我们一定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对我们来说,不管是强队也好,还是弱队也好,我们在这个任何一场比赛上都必须得拼尽全力,这样才能有机会赢得比赛。(于静)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