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20射不进和俩门框让人想起平香港 印度之后能赢谁

新浪体育

关注

和上一场闷平巴林的比赛不同,今天的0-0热闹多了,突然把我们的思绪带回到2015年9月3日的深圳。

那天是2018世预赛40强小组赛,中国队在深圳被中国香港0-0逼平,4次门框,一次点球漏判,反正该有的不该有的最后都没有。

今天国足的攻势也没差到哪去,把比分盖住不看,568-341的传球次数,20-8的射门次数,7-2的射正次数,还有两脚门框,活生生的碾压啊!

刚跨过百场里程碑的郜林这场拼了命的想要破了球荒,平心而论,一直被诟病射术不精的他今天还是有准星的。

前场武磊和吴曦先后传递后,郜林面对一个开阔的射门角度,但却被门将扑出:

后插上接挑传射门同样被封堵:

很少主罚定位球的郜林也有一脚不算离谱的射门:

当然,还有最接近进球的这次,点球点抖脚腕推射击中门柱:

可以说,郜林已经用尽所有招式,但就是运气差那么一点,但运气差的何止郜林。

武磊凌空抽射重重的击中横梁,整个聒噪的体育场都能听到清脆的响声:

还有于海这次,皮球都已经贴近门线了,印度队的守门员都进了,但球就是不进!

以上场景,如果对手换做韩国队、日本队、伊朗队,球迷都会面对一个0-0的比分鼓掌叫好,但问题这是印度队,一支所有人都觉得稳稳拿下的对手。回到开篇的场景,那是香港队,我们觉得三分揣兜的比赛,最后换来的是一场闷平和4声脆响。

再把名字换成泰国啊、巴林啊、哈萨克啊、海地啊……现在我们听到这些名字,心里的感觉从“百无聊赖”四个字变为“如临大敌”四个字。

拿不下这些所谓的弱队,无非就是因为国足实力以始料未及的速度下滑,而中国足球停滞不前的根源,我们又都无比清楚。

这么多年看国足,也许就教会我们一件事:如何正确对待本应XXX的事最后却没有发生。

(斯文已逝)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