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286分钟进球荒+三场不胜!亚洲杯倒计时让人发慌

新浪体育

关注
咔咔野聊球第23期

北京时间10月13日,在一场国家队热身赛中,中国队坐镇主场0-0和印度队闷平,在近三场比赛中遭遇不胜,更糟的是一球不进。

国足上一次赢球还是在今年6月2日,当时凭借武磊的两粒进球,中国队客场2-0击败曾有过灰色记忆的泰国队,但那场胜利之后就陷入了不胜怪圈。

为了模拟明年亚洲杯的各种情形,足协特意挑选了两场远东之行的热身,对手分别是卡塔尔和巴林。结果面对几乎是一支国奥队出战的卡塔尔,中国队毫无脾气的0-1败北,三天之后,国足又和巴林交手,稍有好转的中国队依然无法拿下比赛,一场0-0闷平。

今天回到主场,国足的对手变成了印度队,两队上次交锋还要追溯到1997年,当时在尼赫鲁金杯赛上,以健力宝为主体的国家队2-1击败印度。而在双方交战史上,国足从未输给过对手,8胜5平保持不败。

但就是面对这样的来客,中国队依然找不到赢球办法,甚至连进球也求之不得,虽然继续保持对印度不败,但最近三场热身2平1负的成绩,还有长达286分钟的进球荒,让所有人都很失望。

亚洲杯已经进入倒计时阶段,钟表滴答滴答的响,我们心里都慌。

(一拳超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