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4年狂涨76位的球队就快追上国足 人家不只有电影

新浪体育

关注

一个有13.9亿人口,另一个有13.4亿人口,全世界人口最多的两个国家在足球场遇到会怎样?开赛前不少人把这场比赛冠以“地球德比”的戏谑称号,乱糟糟的一场平局之后,似乎更加剧了两队同一水平的论调。

国足真就已经不堪到如此地步吗?未必!毕竟看着全场技术统计,中国队是占据巨大优势的一方,可能换一天比赛,运气不同了,结果也就不同了。

但按传统观念来讲,费尽九牛二虎之力拿不下一个印度队,真的让人恼火!印度有什么啊?

千奇百怪的神油、闹闹哄哄的电影、难以接受的咖喱……怎么也和足球扯不到一起啊!这都拿不下来吗?

危险往往就是在忽视中蔓延起来的。

印度队的教练是英格兰人康斯坦丁,此君有一半塞普洛斯血统,生涯游历多国,现在已经是他二度执掌印度队教鞭,他治下的球队进步神速,证据?2014年印度队的FIFA排名是173位,而现在是97位!4年间虽有小起伏,但总体狂飙76名。

国足的排名呢?正好是76!

康斯坦丁来头不小,他是FIFA的讲师,在印度国内享有很高名望,其丰富的技战术体系以及对球员培养的科学方法卓见成效,所以他享有绝对的掌控权,整个印度足球也都是遵循着英格兰的足球风格。

前几年兴起了一波印超热,包括皮耶罗、阿内尔卡、马特拉齐、皮雷等一干退役球星来这过过瘾顺带赚赚钱,不过这并非是印度足球发展的真正原因,只不过是足球在这个国家如火如荼的一个佐证。

所有足球发达国家的根基都是青训,这一点印度足球也注意到了,根据新华社的报道,印度政府之前推出了一项“Mission 11 Million”的计划,简单来说就是大力推广校园足球,以及促进青少年足球发展,与此同时,他们也没有忽视对足球教练员的培养,方向正确的辅导才是真正的出路。

重视青训的效果如何呢?在U16亚洲杯上,印度队小组击败越南,战平伊朗、印尼后出线,1/4决赛激战韩国只输了一个0-1。而我们中国队却连这个年龄段的亚洲杯都没进去。

近年来,不仅是印度队,包括泰国等东南亚国家的足球水平都在稳步提升,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如果中国足球依然像现在这样不思进取,乃至倒行逆施,若干年后真就可能被印度这些对手按在地上摩擦了。

(一拳超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