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中超前瞻:上港有望胜国安 恒大复仇战避免再犯错

新浪体育

关注

2018赛季中超联赛第24轮赛事将在9月29日与30日进行,领跑积分榜的上港将客战国安,根据上港状态、国安连败且周中足协杯全主力投入等等情况,上港在工体赢球的可能性较大;恒大主场对阵一方,恒大要修正此前两场均开场即失球的问题,因首回合交锋时的惨败也有向一方复仇的需求;鲁能主场对阵人和,鲁能很可能会迎来重返三甲的机会。

长春亚泰vs江苏苏宁易购

比赛时间:9月29日 周六 15:30

比赛地点:长春体育中心体育场

天气:雷阵雨转小雨 16摄氏度 西南风3-4级

电视转播:吉林公共新闻、江苏体育休闲

预测结果:亚泰不败

亚泰上轮输给上港,遭遇本赛季客场第6场败仗。相对来看亚泰本赛季5胜3平4负(进20球,失14球)的主场战绩较为平稳,其中更有战胜恒大、上港等强队的亮眼表现。本轮面对第二梯队排头兵苏宁,理论上是亚泰冲击前六行列的检验之战。中超交锋史上亚泰对苏宁8胜5平6负,其中亚泰主场战绩3胜4平2负;本赛季首回合亚泰客场0-2负于苏宁。

苏宁上轮在一度2-0领先的局面下被恒大逆转,该场失利再次表明了苏宁冲击前四行列的现实难度,目前排名第5的苏宁距第4鲁能已有9分差距,而领先第6华夏幸福的优势缩小到3分,避免排名滑坡是苏宁较为现实的目标。本赛季苏宁客场战绩3胜4平4负(进11球,失14球),客场入球数为中超第5少,而客场失球数为中超第2少,客场抢分难点与线索都很明显。

北京中赫国安vs上海上港

比赛时间:9月29日 周六 19:35

比赛地点:北京工人体育场

天气:晴 20摄氏度 微风

电视转播:中央电视台体育赛事频道、北京体育、五星体育

预测结果:上港胜

上港自补赛战胜恒大后于积分榜榜首位置建立起4分优势,而国安遭遇2连败后从榜首位置滑落到第3,距上港有7分差距,只领先第4鲁能1分。本轮比赛直观上看是“争冠对决”,实际上非常微妙:正是因为上港与国安本赛季同时发力,才令恒大谋求继续卫冕的难度空前放大,而如果本轮国安对上港拿分,就很可能起到“拖住上港、助力恒大”的效果。

本周中国安出战了足协杯赛事,且是在首回合主场5-1领先的情况下仍于次回合客场派出全主力阵容,之后仅休整两天就将迎来本轮中超焦点战,一方面这充分表明了国安对足协杯的重视,同时也从现实层面体现出了国安对本轮焦点战的态度,因此对上港一战拿分可能性不大,在此基础上相对轻松的心态可以理解为国安的利好。本赛季国安主场8胜4平保持不败,主场进35球为中超最多,主场失19球为中超第5多,如此数据表明主场气势对国安很重要,防守则是国安很明显的隐患。

中超交锋史上国安对上港5胜3平3负,其中国安主场战绩3胜1平1负,上赛季上港凭借奥斯卡的入球首次在中超赛事中客场战胜国安;本赛季首回合交锋国安客场2-1逆转战胜上港, 胡尔克在该场上半场伤退。本赛季足协杯战线国安经点球战淘汰上港,胡尔克因累积黄牌停赛缺席了次回合较量。上轮中超上港安排三张黄牌在身且有一定伤情的胡尔克休战,这一个细节就能充分体现出上港对本轮焦点战的重视与严谨布局。

本轮比赛将直接检验上港的争冠可能性,剩余赛程中上港还有数场理论上的“硬仗”,其中最显难度的就是本轮客战国安,如能拿下此战对上港将有着决定性意义。综合总体情况,即使本场焦点战有可能在内容上出现某些波折乃至所谓的争议,上港在工体赢球的可能性都是相对较大的。

广州恒大淘宝vs大连一方

比赛时间:9月29日 周六 19:35

比赛地点:广州天河体育中心体育场

天气:晴 29摄氏度 北风3-4级

电视转播:中央电视台风云足球频道、广东体育、大连文体

预测结果:恒大胜

恒大上轮在客场逆转战胜苏宁,比赛体现出了塔利斯卡个人能力与恒大整体克服困难的执行力,但在连续两场比赛都是开场不到1分钟即失球后,恒大需要提升专注力、快速进入比赛状态的看点也明确起来。落后上港4分的形势要求恒大要尽可能在剩余赛程中拿足积分,客观的联赛环境也决定了恒大几乎就是场场都要迎来考验。本轮面对在世界杯后同样强势上扬的一方,恒大要尽可能快地将理论优势转化为入球。塔利斯卡、冯潇霆与张琳芃等已累计三张黄牌的球员更需要细致应对。

世界杯间歇期后(更准确地说是自卡拉斯科归队后),一方打出了6胜1平1负的表现,以“近8战”为周期的抢分效果甚至都超过了恒大。本周中一方进行了足协杯赛事,卡拉斯科、穆谢奎等主将没有出战,相应调配能提升本轮中超的应对能力。本赛季首回合交锋一方在主场3-0战胜恒大,该场是一方升入中超后的首胜,更可以说是一方强势上扬的起点,本轮如能继续对恒大拿分,对一方而言堪称“成就”。但一方本赛季1胜2平8负(进6球,失27球)的客场表现很不理想,如此情况下在某一个客场攻坚战中充分调动出战斗力的难度很大。

河南建业vs河北华夏幸福

比赛时间:9月29日 周六 19:35

比赛地点:郑州航海体育场

天气:晴转多云 22摄氏度 西北风3-4级

电视转播:河南新闻

预测结果:建业不败

近7轮1平6负的走势对建业形成了沉重打击,第22轮输掉对斯威的关键战后上轮又在主场输给了鲁能,如今建业落后保级区2分,领先榜尾恒丰的优势已缩小到4分,形势非常危急,如此情况下建业做出了本赛季二度换帅的决定,本土教练王宝山从张外龙手中接过教鞭,显然这次换帅就是为了能在各方面相应放大保级可能性。

本赛季建业主场战绩2胜3平6负(进8球,失22球),主场入球数为中超最少,主场失球却是中超第3多,这样的数据直接呈现着建业谋求反弹的难度。而华夏幸福自拉维奇复出后近5轮打出了3胜2平的上扬走势,这进一步体现着建业面对的难度。但中超交锋史上建业对华夏幸福3胜1平1负形成优势,其中主场战绩1胜1平(16赛季1-0,上赛季0-0);本赛季首回合建业凭借巴索戈的入球客场1-0战胜华夏幸福,建业是否对华夏幸福形成某种克制很值得关注。

天津权健vs重庆斯威

比赛时间:9月30日 周日 17:30

比赛地点:天津海河教育园区体育场

天气:晴 21摄氏度 西北风4-5级

电视转播:天津体育、重庆生活

预测结果:权健不败

从领先降级区8分的形势看,权健还没有遇到真正危机,但从亚冠战线惨败出局、近两轮联赛遭遇连败的情况看,压力还是非常明显的,主帅索萨与球员有必要积极证明球队整体性、技战术以及执行力,这对权健的未来非常重要。本赛季权健主场4胜3平5负(进11球,失13球)的表现并不理想,但上赛季权健主场2-1、客场1-0双杀重庆队,本赛季首回合又凭借帕托的绝杀客场1-0再胜斯威,面对斯威时权健的心态能形成一定优势。

第22轮赢下对建业的关键战后,斯威上轮又颇有戏剧性地在客场战平富力,从球队抢分效果与运势看斯威似乎已对建业形成优势,但从积分形势上看,斯威落后身前球队至少6分,领先建业只有2分,相应压力、尤其是同建业比拼的压力是持续性的,一场比赛就有可能令斯威出现转折。本赛季斯威客场战绩2胜4平6负(进12球,失20球),本轮重点是做好防守。

贵州恒丰vs天津泰达

比赛时间:9月30日 周日 19:35

比赛地点:贵阳奥体中心

天气:晴转阴 18摄氏度 微风

电视转播:天津体育

预测结果:恒丰不败

恒丰上轮在主场战胜国安,较之拿到3分对保级希望的积极影响,更有意义的是恒丰重新体现出了“防守+快攻”的执行力与抢分效果。本赛季前10个主场2胜2平6负(进14球,失20球)的战绩很不理想,但恒丰剩余赛程还有5个主场的形势要好于建业与斯威,在主场气势助推下持续拿分可谓恒丰必须守护好的生命线。佩特雷斯库被禁赛导致赛季提前报销,其不利影响非常明显,恒丰更需整体协力。

泰达上轮在主场战平人和,终止了此前3连败的颓势。目前泰达积27分与权健等多队同分,不存在太大保级压力同时还有大幅提升排名的理论机会,剩余赛程将重点检验球队进取心与职业素养。本赛季泰达客场战绩3胜3平5负(进9球,失12球),客场进球为中超第2少,而客场失球数又是中超最少。上赛季泰达主场3-1、客场0-0对恒丰形成优势,本赛季首回合泰达主场5-1战胜恒丰。

山东鲁能泰山vs北京人和

比赛时间:9月30日 周日 19:35

比赛地点:济南奥体中心

天气:晴 20摄氏度 微风

电视转播:山东体育、北京体育

预测结果:鲁能胜

中超榜首战团的形势变化令鲁能重新放大了冲击三甲的希望,更具看点的是鲁能与国安会师足协杯决赛,而中超积分榜第3位的争夺目前看又是在这两队之间展开。鲁能较明显优势是剩余赛程中还有5个主场(比国安多2个),本赛季前10个主场鲁能7胜1平2负(进19球,失11球)。本轮国安迎战强敌上港,理论上是鲁能重返前三的好机会。

人和近3轮未尝胜绩(2平1负),但领先降级区10分的形势较为稳妥,基本上已完成保级任务,剩余赛程中人和要尽力为下赛季提前做准备。本赛季人和客场战绩2胜5平4负(进10球,失16球)。本赛季首回合交锋人和主场0-0战平鲁能,该场比赛人和创造出了多次威胁攻势,本轮再战鲁能将对人和的防守转快攻体系形成深入检验。

上海绿地申花vs广州富力

比赛时间:9月30日 周日 19:35

比赛地点:上海虹口足球场

天气:晴 23摄氏度 微风

电视转播:五星体育、广东体育

预测结果:申花不败

申花近11轮仅取得1胜,本赛季上半程所积攒下的积分优势已消耗殆尽,甚至有论调认为申花是数量众多的积27分与29分球队中保级隐忧较突出的一个。对申花较为有利的是本赛季主场5胜4平2负(进18球,失15球)的战绩表现,剩余赛程中申花还有4个主场,这显然是申花的抢分重点。中超交锋史上申花对富力5胜5平3负,其中申花主场4胜2平保持不败;本赛季首回合申花客场2-4负于富力。

本周中富力在足协杯战线以大比分失利的表现而出局,联赛中富力欠缺稳定性的问题更在持续暴露,本赛季客场战绩3胜2平6负(进16球,失23球),上轮主场战平斯威一战中富力又出现了很罕见的乌龙球,扎哈维的情绪也明显不稳,可以说富力的总体情况较之赛季初期或对阵恒大这种关键战时有明显滑坡。虽然富力列积分榜第7位的排名看似尚可,但剩余赛程中提升稳定性与紧迫感的需求很大。扎哈维能否竞争射手王是进攻端看点,富力整体更重要的看点是能否在剩余赛程中改善防守(本赛季已失46球,中超第2多)。

(木之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