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观点:武磊或达成魔笛式成就 拿金靴冠军去欧洲?

东方体育日报

关注

《体坛周报》

驻沪记者

严益唯

当然不是说,武磊将成为下一个世界足球先生。而是,这位中国前锋,在中国也实现一次“魔笛”式的胜利。

“魔笛”荣膺FIFA足球先生,终结了C罗和梅西对该奖项长达十年的垄断。与过去十年的获奖者不同,这位克罗地亚球星更像是代表人类获奖。因为无论是C罗还是梅西,过去十年,在很多球迷的心中更像是“外星人”般的存在。难怪,有球迷戏称,这次终于是人类赢了一次!“魔笛”颠覆了长达十年的世界足坛的格局,无论未来如何,我们都有理由期盼有更多的悬念和期待,这种惊喜和希望交织在一起的广泛共鸣,显然已经超过了这项大奖本身的意义。

我们不可否认,足球场上最激动人心的是你永远不知道,下一个进球在什么时候,以什么方式发生。同样,球迷们永远也不会停止期待,下一个实力超群的球星出现。足球的这种魅力,当然没有国界。

所以,凡是关心中超的球迷,大概也正在期待一个即将揭晓的悬念:武磊是否能否成功摘掉“本土”二字,成为中超的最佳射手?自从2008年开始,整整十年,中超射手榜榜首位置,一直被外援霸占。这次,武磊极有可能改变这一历史。他最终能够获奖的话,其意义也显然超过了奖项本身的价值。毕竟,这是中国球员能够在长达十年之后,再次战胜“洋枪”。

截至目前,中超助攻榜上,奥斯卡以16次助攻遥遥领先,胡尔克也有十次助攻排名第四。目前在射手榜上并列第三的是广州富力的扎哈维以及长春亚泰的伊哈洛。

但是,助攻排行榜上,广州富力排在最前的是扎哈维(第六),他的队友卢琳和雷纳迪尼奥各有五次助攻,这两人加在一起只相当于胡尔克一人贡献的助攻次数;长春亚泰助攻前三位的三名球员,加在一起的助攻次数只有九次,还不敌上港的胡尔克一人所贡献的助攻次数。显然,武磊获得的队友的支持远远大于他在射手榜上的竞争对手。

武磊即便最后胜出,也不能就此断定,中超将进入“全华班”统治的新时代,当巴西帮离开上港后,我们也不能确定,武磊在上港还能继续保持如此高效的进球率吗?但是有一件事很可能发生,那就是武磊一旦在这次射手榜上战胜外援,加上球队联赛夺冠的实现,对他个人来说,将会开启一段新的征程。很多球迷已经开始揣测,武磊在欧洲五大联赛能进多少球?

2018的世界足坛实现了王朝的更替,2018的中超,也正在发生着巨大的变化。虽然这些变化都来之不易,但毕竟每一个变化都意味着一种全新的希望的诞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