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沪媒赞申花平局价值不亚于恒大赢国安 保级第一枪

上观新闻

关注

9月15日的中超第22轮,上海绿地申花队凭借登巴巴的进球,主场以1比1战平江苏苏宁队,拿到宝贵一分,止住三连败颓势。此战之前,申花队主教练吴金贵直言,接下去每一场比赛都是为保级而战。战平苏宁,无疑是申花打响保级战的第一枪,这一分的价值,或不亚于卫冕冠军恒大赢下国安的三分。

本轮联赛既有天王山之战,也有保级战。本轮战罢,申花积27分排在积分榜第10位,理论上保级还没有成功。上轮申花虽负于恒大,但球队敢于培养新人、敢打敢拼的表现,获得球迷点赞,也让队员收获信心。此役,吴金贵依然排出3名U23球员首发的阵容,莫雷诺累积四张黄牌停赛,瓜林戴上队长袖标。

申花和苏宁赛前,被渲染最多的是两支球队间的恩怨。今年是江苏足球冲超第十年,十年一个轮回,当年实力远比申花逊色的江苏足球,如今强势崛起。近几年,申花除了上赛季大胜受到亚冠牵扯的江苏苏宁外,面对对手已没有太大优势,双方近5次交锋,申花1胜1平3负处于劣势。中超第一循环,苏宁就制造申花1比5落败的惨案。近期遭遇三连败的申花,急需一场胜利完成救赎。此外,上轮中超结束后,苏宁俱乐部官方微博发布不当言论,矛头直指上海申花。此后,苏宁俱乐部解释,这是由于官方微博运营者的操作失误,发出不恰当言论,造成不良影响,向申花俱乐部及广大球迷致歉。

申花队确实困难重重。吴金贵既要大刀阔斧使用新人,又面临成绩压力,也要给予老将信任。近期被外界认为状态一般的门将李帅,本场比赛多次化险为夷,表现不错。伤愈复出后,瓜林发福的体型,成为球迷议论的话题。瓜林近期蓄起了胡须,显得不修边幅,身材也确实脂肪率偏高,让人担心。不过,瓜林的技术优势让他足够在中超靠吃老本立足,近两轮他的作用依旧无可替代。上一轮对恒大,瓜林命中点球,本轮他为登巴巴送出精彩助攻。除了登巴巴,瓜林是近期申花表现最佳的外援。被朱建荣替换下场的罗梅罗,似乎仍游离于整体战术体系之外,他的摧城拔寨能力一般,也不能高效率穿针引线,给人鸡肋的感觉。唯一让球迷欣慰的是,登巴巴终于又进球了。

赛后,主教练吴金贵这么评价:“今天比赛球员表现得非常好,防守也做得很到位。在上半场补时阶段,球员有些松懈导致丢了一球,在主场先丢球对于我们压力比较大,尤其是江苏队的整体实力很强,外援特谢拉和埃德尔进攻性非常强,但我们的球员之后的防守做得很好。在中场休息时,我和球员强调放平心态,顶住压力,在做好防守的同时打出我们的技战术,也发挥出两条边路的进攻。球队在目前的情况下,努力拼搏的精神值得肯定,相信球队会越来越好。”

联赛还剩八轮,申花下轮的对手是大连一方。按吴金贵此前的说法,剩余比赛要拿到4到5场胜利。想要完成这个指标并不容易,之后的富力、国安、鲁能都是劲敌。可以肯定,申花先拿到足够的保级分数,是一种更务实的做法。

网友评论——

申花的进攻还需要打得简单点,本方的半场传球需要提高准确性,每场比赛坚持打攻防反击,年轻小将明年可期。

还是心态问题,想赢怕输,和恒大那场比赛的气质哪里去了?

后防还是不稳 ,但总有希望,几个年轻球员表现有进步。

申花的问题是明显的,吴金贵是难得的本土教练,申花队会成功保级的!

务实为先,保级后再谈未来。

期待有一天能看到两翼齐飞的申花,期待申花小将们,也希望外援配置年轻化,至少有那种速度型的。

李帅拳打脚踢好像变强了。

止血的一分!

任意球还有其他战术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