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山东解说:鲁能还没打出最好的自己 心态还不够平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9月16日19:35,2018赛季中超联赛第22轮比赛继续进行,山东鲁能主场迎战广州富力。最终,山东鲁能2-1战胜广州富力,终结中超三连败。山东电视台体育频道足球评论员王铎和嘉宾刘宁点评这场比赛。王铎表示佩莱的凌空垫射非常精彩。山东鲁能上下两个半场开局都非常好。托西奇应该是今天富力场上最努力的一个球员。今天,鲁能的表现确实非常出色。刘宁直言金敬道非常勤奋,上来助攻的速度很快,回位也很及时。这个(进球机会)要不是勤奋的话,不一定会有。托西奇属于劳模型的选手。

王铎刘宁谈乌索——

王铎表示:“乌索,换了新发型,以前在鲁能不是这样的造型。”刘宁表示:“身后的乌索很活跃。”

王铎谈韩镕泽替王大雷——

王铎直言:“今天鲁能最大的变化应该是门将的变化。韩镕泽。今天,他应该是心情难以平静。我们都知道大雷是一个场上霸气的球员,我们看看大韩表现怎么样。”

王铎刘宁谈肖智——

王铎直言:“肖智,尽管身材高大,但其实他脚下活更好。今天,肖智有一段时间像隐形了一样,雷纳尔迪尼奥、乌索抢戏太多。在国脚队,里皮欣赏他。在富力,似乎不能释放出来。肖智很孤独。”刘宁表示:“隐形前锋一直隐着。广州富力没有很好的利用肖智。”

第38分钟,肖智头球攻门,皮球偏离了目标。王铎表示:“这是富力上半场为数不多的机会。没人,就他自己。”

第50分钟,肖智错失进球机会。王铎表示:“终于给肖智一次机会。托西奇把位置都打遍了。”刘宁称:“(托西奇)劳模型选手。肖智启动慢了。刚才机会出来了,但是29号肖智启动慢了。”

刘宁王铎谈托西奇——

刘宁表示:“属于劳模型的选手,不太理想。”王铎直言:“托西奇应该是今天富力场上最努力的一个球员。”

王铎谈争议判罚——

第69分钟,佩莱疑似在禁区内遭遇犯规,主裁判马宁判罚点球,塔尔德利主罚点球,但他罚丢了点球。王铎表示:“应该是一个犯规啊。好像这下应该是踢到了佩莱的脚。这一下绊倒了佩莱的脚上。佩莱的推射,明显受到了干扰和影响。这个球确实和佩莱有身体接触,而且影响了佩莱的动作。这球塔尔德利竟然推偏了。这种情况在塔尔德利主罚点球是非常少见的。这个球是太追求角度了吗?竟然没有打进点球。程月磊已经放弃抵抗。富力逃过一劫。”

王铎谈郑铮——

王铎直言:“今天进攻的表现可能优于防守。”

王铎谈塔尔德利——

第42分钟,塔尔德利起脚攻门,皮球被广州富力门将扑出。王铎表示:“这个球,塔尔德利思路很清晰。打得那一脚,稍稍正了点。李提香和托西奇传球,传的太冒失了。”

王铎刘宁谈雷纳尔迪尼奥——

王铎表示:“雷纳尔迪尼奥,中国过人王。他脚下活确实挺花哨。”刘宁坦言:“定位球技术也挺细。他个不高,但是不论跟什么队员对抗都不会处于下风。”

第14分钟,雷纳尔迪尼奥在山东鲁能禁区外攻门,皮球被韩镕泽扑出。王铎表示:“这是的个人能力。韩镕泽注意力很集中,第二下反应很快。很明显,在落后之后雷纳尔迪尼奥很着急。”

第59分钟,雷纳尔迪尼奥直接任意球攻门。王铎直言:“还真进了。角度打得很刁钻。今天富力几乎所有的威胁都来自定位球。这个球打得确实好。大雷在也不一定(扑出来)。要有自信,把后面的比赛打好。比赛还有很多的可能性。鲁能还有比分的优势,不要被这个球影响。”刘宁表示:“59分钟的时候为富力扳回一球。”

王铎刘宁谈双方情况——

刘宁表示:“我感觉山东队员心态上想打好这场比赛。不能急。广州富力完全执行了赛前教练员的战术意图。气候对于两支球队来说非常适合踢比赛。”王铎直言:“最近两场比赛,(山东鲁能)丢球太多了。一上来,富力有个三板斧,鲁能适应了一下。今天富力踢得很富力,但鲁能还没有打出最好的自己。心态还不够平,别慌,慢慢来。不能让富力带着节奏走。阵地战,富力办法不多。”

王铎刘宁谈佩莱——

在谈到佩莱时,王铎表示:“今天,佩莱的状态还在找。”

第10分钟,佩莱打入一球,为山东鲁能首开记录。王铎坦言:“开场不到10分钟,佩莱为鲁能队首开记录。非常简单。佩莱的凌空垫射,非常精彩。这两个人对佩莱的盯防不是很明确,佩莱,必须贴身盯防才行。这球除非黏在佩莱身上,否则肯定是十拿九稳。这个高点很重要。鲁能就能把中锋的作用发挥出来。”

刘宁表示:“让鲁能抓住机会了。这实际上广州富力两个中卫在协同上也出现了问题。两个中卫在盯防上出现问题,这个球打得很舒服。刚才山东进球,也有他(托西奇)的责任。”

第12分钟,佩莱起脚攻门,皮球偏离了目标。王铎表示:“这是一脚左脚的远射,稍稍高出球门。佩莱没有调整,直接射门。进球之后,鲁能打得更加自信了。就看谁更少犯错误。”

王铎刘宁谈金敬道——

刘宁直言:“今天,金敬道前插很坚决,回的也很快。”王铎表示:“他是B-TO-B的球员。”

刘宁谈陈志钊——

刘宁坦言:“陈志钊速度已经不复当年了。”

刘宁王铎谈黄政宇——

第51分钟,黄政宇铲倒塔尔德利,领到一张黄牌。刘宇表示:“今天第一张牌。”王铎直言:“黄征宇,明显一个犯规动作。”

刘宁王铎谈金敬道破门——

第52分钟,吴兴涵送出助攻,金敬道破门。王铎表示:“好球,这是金敬道,捅射,2-0!山东鲁能上下两个半场开局都非常好。吴兴涵传到后点。有一个弹地,确实对门将有一个干扰。0-2落后之后,富力看看有没有一些变化。”

刘宁表示:“金敬道非常勤奋,上来助攻的速度很快,回位也很及时。这个要不是勤奋的话,不一定会有。金敬道不惜力的跑,跑出来一个机会。”

第86分钟,金敬道错失进球良机。王铎直言:“这是一个单刀球。”刘宁表示:“这是一个必进球。”

王铎谈李海龙——

第64分钟,崔鹏换下李海龙。王铎表示:“今天,李海龙,后卫打得也不错。”

王铎总结比赛——

最终,山东鲁能主场2-1战胜广州富力,终结中超三连败。王铎表示:“鲁能终于用一场胜利终结了连败。今天上下两个半场开局打得非常出色。今天,鲁能的表现确实非常出色。”

(李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