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4轮不胜+10场仅胜1场 申花这赛季又要敷衍了事了?

新浪体育

关注

止住连败脚步,没有让江苏队完成单季双杀,这大概是申花本场之后最感到满意的结果。但另一方面就不给力了。在最近10场联赛里,申花1胜4平5负,最近四场1平3负,第12轮申花依靠登巴巴的“二度首秀“,战胜天津泰达 ,积分上升到第六,现在十轮又过去了,22轮之后申花排名联赛第十,下降四位。说要降级,有点杞人忧天,但要象今日上海体育台解说表态的那样,还冲什么亚冠,那真是自欺欺人到家。上下不挨边的申花,可能本赛季状态的表现,就象今日发挥一样,温吞水一样,平平稳稳熬过2018赛季了事。

但申花球迷有理由感到严重不满,因为上港的出色发挥带来的刺激,他们和申花的持续找不到北形成鲜明对比,前提是两队现在都是单线作战,都没什么杯赛干扰,只有打好联赛一条道。当两队放在同样的条件下开始赛跑,差距立刻凸显无疑。申花球迷不会感到好受。但打到现在,你必须承认,这批申花队员除了U23还可以观察观察,其他队员就这样了,一个平时跑11秒00的百米选手,他有可能抓狂跑到10秒88,但可能会一下就跑到10秒08吗?身后放老虎追都不行。

上港不是本文要提的,单看上海申花。要说吴金贵有没有王后军小诸葛遗风?绝对有,吴指导现在都敢上三个U23打首发,对恒大如此,对苏宁也是如此。而且小将的表现也相当不错,我们看到了快速成长的积极因素。但上三个U23的大前提是什么?恐怕只能得出提前为下赛季培养人才,以及对非U23阵容不满意的结论。申花从开季被迫调整人手(因为受伤频频),到杯赛两条线结束使命,进入联赛单线作战后,人手调整幅度依然密集,但不管怎么调整,申花的阵容始终给不出连续的强势表现。联赛初期,还能靠着气势在主场连续赢球,如今这一点都成为奢望,至于客场,上回赢球四月份的事。

本赛季申花多场比赛,曾多次出现亮点,但遗憾的是,都没有能成为申花持续的火力点,比如有荣昊、王伟、周俊晨、高迪等人。而在比赛中吴金贵捏出来的比赛阵容,变化幅度很大。金贵当然有他的无奈之处,因为在他看来本赛季队员们所表现出的硬实力,不足以在中超有大作为,他也只能通过排阵来打乱对方部署。但另一方面,你如此起劲的更换阵容,让本就绝大多数资质平平的队员更无从适从,就一定是好招吗?上港的一个阵容打到底是有些变态,但佩雷拉正在积极有效的调整,而申花显然走的是多条阵容打到底的道路,现在看来,除了让队员一直在苦苦琢磨中找比赛节奏之外,似乎没有太正面的作用。

联赛初期在队伍连续受创,而且受多线赛事干扰的前提下,联赛发挥还的对得起球迷,如今心无旁骛踢联赛,却越来越踢不出所谓的强队气质。球迷最低要求“客场虫主场虎”总得有吧,但现在已经弱化到主场取一分就可以睡个安稳觉了。我们是无法想象这样的队伍,有什么资格谈冲击亚冠。

已经低迷了很多年的上海申花,什么时候能回到真正国内一线强队的地位,什么时候能真正担负的起中超亚冠两条线,绝对不能用“条条大道通罗马“的空话来糊弄人,因为答案其实只有一条道:大手笔加强队伍实力。

吴金贵现在不顾一切重用U23队员,为了让刘若钒进联赛一个球,给了他多少机会啊我的天!这样倾力操作,也是给下赛季的申花提前培养可用人才,痛归痛,想想也是好事。但另一方面,现行政策没有重大改变的前提下,外援和非U23国内强手才是重中之重。而这两块,申花远远远远落后于国内真正的豪强队伍。当看到申花球迷,能盼来33岁的登巴巴都非常激动万分时,笔者一度很怀疑自己是不是穿越错地方了?在一个中国最国际化的大都市里,怎么充满着如此小富即安的球迷心态呢?登巴巴也用九场三球的成绩证明,做贡献当然可以,指着他来当救世主,太勉强。上海申花方面,不客气说,要想让外国球迷除了知道你名字之外,还要从内心赞叹你是亚洲I强队的话,现在四个外援全部换光是最起码要做的事。

(孟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