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卡帅:国家队集训影响双方球员 我最满意的是什么

新浪体育

关注

9月14日,广州恒大队迎来了中超联赛第22轮的比赛,主场对阵北京中赫国安队,本场比赛恒大队因为主力停赛,并无法凑出最强阵容,但最后仍然凭借外援塔利斯卡在比赛最后阶段的进球,主场以1-0战胜国安队,在积分上追平国安队。

比赛结束后,卡纳瓦罗迟迟没有出现在新闻发布会,来到新闻发布会,卡帅对媒体们首先说了一声抱歉:不好意思有点晚,今天出的汗实在太多了,好像就是我踢了一场比赛一样。

随着卡纳瓦罗首先感谢了恒大球迷送给自己的生日祝福,在比赛进行第45分钟的时候,球迷点亮手机,为刚刚迎来45岁生日的卡帅送上一份特殊的生日祝福。对此卡纳瓦罗说到:非常感谢球迷,45分钟的时候,全场出同手机的灯光,大家还在喊我们的名字,谢谢他们对我的生日祝福。刚刚在更衣室庆祝的时候,我也感谢了球员送给我的这个份生日礼物。不过,我也开玩笑说,如果早点进球,这份生日礼物不会收的这么受罪。

话题回到这场比赛,卡纳瓦罗说到:最近10场比赛赢了9场,但我们依旧在追赶的道路上,后面的路还很漫长,一直在联赛结束前,我们还需要继续努力,非常清楚,后面的比赛不会变得简单。赛前我就说了,踢这样的比赛肯定不容易。我给球员举了个例子,现在的竞争就像登山一样,想要到达顶峰,需要冷静的头脑,热血的心脏,强健的双腿。

对于这样一场天王山对决,最后以一球绝杀的结果,卡帅则表示:今天双方前场球员都参与到防守中,能够看得出,对方也进行了重点布置,前场球员并不是只负责进攻,也要参与防守,这场比赛最让我满意的,一直到最后一秒都没有放弃取胜的欲望,并不是每一场比赛都会以大比分取胜,有一些比赛会打得非常吃力,也需要一些偶然,最近我们的表现让我满意的是,球员始终有这种不放弃的精神。

谈到塔利斯卡最后时刻的冲刺进球,卡纳瓦罗说到:他的速度其实挺快的,但是平时很难看到他发挥这样的特点,因为他个子比较高,腿很长,本来上半时有机会他就会取得进球。

对于国家队球员的状态,卡帅最后说到:郜林、张琳芃,包括队长郑智都有一些伤,但我确实没有要求他们必须出场,踢这样的比赛,肯定会选择状态最好的球员。应当说,国家队的飞行集训,对他们的身体肯定会有一些影响,他们确实有一些疲劳。不仅是我们的球员,国安的3号、8号也是国家队球员,他们的竞技状态也不是很好。(于静 发自广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