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央视:国安U23门将发挥水平很高 曾诚证明国门实力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9月14日,中超第22轮比赛,广州恒大主场对阵北京国安。广州恒大凭借塔利斯卡补时阶段的进球1-0战胜国安。央视体育频道对比赛进行了直播。评论员洪钢对比赛进行了现场点评,嘉宾徐阳在演播室对比赛进行了总结性评论。洪钢表示,郑智助攻虽然被吹,但表现出全面的能力和一流的水平,曾诚扑出点球展现出国门的实力;谈到国安的失球,洪钢直言国安的防线的脆弱暴露出问题,但郭全博仍有着非常高水准的发挥。

谈开场第4分钟保利斯塔中柱——

洪钢:球罚的质量极高,他和保利尼奥的回归也是下半程广州恒大表现非常神勇的主要因素。

谈比赛开场后场面——

洪钢:在开场这一段,恒大在两个边路的攻势非常猛,但是在中路包抄的球员少一些,有几次机会浪费了,开局广州恒大的气势还是非常猛,打的相当有侵略性。

谈本场比赛的重要性——

洪钢:赛前卡纳瓦罗将这场比赛形容为“西甲皇马巴萨”、“意甲的国米对阵尤文”,确实论比赛的重要性和刺激性相比,确实是非常重要。但是广州的天气今天比较闷热,而且双方球员很多因为国家队比赛体能存在问题,因此在比赛中可能会是一两个微小的细节决定比赛结果。

谈于洋受伤被迫被换下场——

洪钢:炎热的天气对于双方球员来说都是很大的考验,北京国安还是挺有经验的,不断的通过这样的暂停去破坏广州恒大的连续攻势。于洋受伤下场对北京国安的后卫线来说是个非常不利的因素,于洋的受伤下场对于国安后防中路来说又少了个高点。

谈第33分钟塔利斯塔单刀被封堵——

洪钢:郭全博的选位非常不错,非常勇敢的出击,保利尼奥给的力量非常舒服,塔利斯塔可惜的是第一步趟的有点大,郭全博的位置又非常好,把角度全封住了。

点评双方上半场比赛——

徐阳:上半场可以分为几个段落,但是可以说一段比一段精彩,顶过恒大的进攻后,国安的进攻有了一定起色,尤其是中场的控制上,比埃拉和奥古斯托显示出了非常好的状态。国安的反击也给恒大带来了压力。中赫国安的一个优势是他的U23布局,但不利的局面是没有正印中后卫。

谈梅方禁区手球裁判回看VAR后给点球——

洪钢:这个球看视频回放稍微拖的时间长的,如果按照目前的裁判员判罚尺度确实应该判罚点球,是直接打在了梅方的手臂上,这个球要求梅方把双手背在背后才能避免。

谈曾诚扑出奥古斯托点球——

洪钢:曾诚扑了出来,曾诚经受住了考验,曾诚的扑救技术和门内技术是非常突出的。真是久经考验的国门。

谈郑智助攻高拉特破门被吹无效——

洪钢:郑智的抢断后传球助攻,直接过顶球,高拉特面对出击门将,这一次趟过了郭全博,广州恒大下半场加强了攻势收获了进球。郑智从个人抢断到发动进攻到助攻这一脚,连续性非常好,线路非常清楚,高拉特的启动从慢动作看是踩在了越位线上。但裁判吹了郑智抢断犯规在先,虽然如此,但还是显示了郑智的全面能力,从获得球权到传球这一下郑智还是体现出他一流的水平

谈巴坎布头球破门被吹无效——

洪钢:裁判示意巴坎布有个肘击推对手的压人动作,从慢动作来看,裁判这次看的还是比较准。

谈北京国安门将郭全博表现——

洪钢:今天北京国安的门将郭全博有着非常高水准的发挥,门将这个位置需要更多时间的历练和比赛的积累,所以作为年轻门将,他不光是通过U23的身份,也是凭借优秀的表现获得了固定的出场时间,这对于国内门将位置来说也是好事。郭全博才21岁,就能够获得稳定首发位置,对于这名小伙子来说起步是非常不错的。

谈塔利斯塔补时阶段绝杀破门——

洪钢:高拉特的传球,还是打北京国安后卫线身后,塔利斯塔插上冷静推了近角,这个球没有什么问题了,塔利斯塔甩开了张瑀,张瑀想犯规都来不及了。北京国安后防线的脆弱还是暴露出了问题,之前几次是郭全博力保城门不失,这次塔利斯塔抓住了机会。

(二饼)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