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京媒解说:郑智的动作可以给黄牌 国安还有机会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9月14日19点35分,2018中超联赛第22轮全面打响,一场焦点大战在广州恒大与北京国安之间展开,凭借塔利斯卡93分钟的绝杀,恒大1-0战胜国安。北京电视台体育频道主持人魏翊东与前国安球员南方对比赛进行了点评。魏翊东直言国安是挑战者就不怕失去,双方都拼尽全力,恒大取得意义重大的胜利。南方则认为这是一场充满戏剧性的比赛,国安虽失利但仍有机会。[恒大绝杀国安神剧情!重演奥古罚点球一幕]

谈塔利斯卡任意球中柱——

魏翊东:非常有威胁,球速也很快。恒大开场非常明确,也非常强悍,就是不让国安控球,国安一旦拿不到球,套路就打不出来。不过从场面看,虽然恒大把国安压得很扁,但从很多细节看来,恒大球员还是有些紧张的。

南方:从这个角度看,打中球门就真的危险了,这脚球跟14年邵佳一那一脚非常像。

比埃拉倒地,两人多次不满裁判判罚——

魏翊东:这几次这样的背后动作,裁判员都在很近的位置。而且刚才郜林在自己的防区左侧那一下是不是应该补一个判罚,至少给一个警告吧。

南方:这一下可是郑智出球之后给了比埃拉一脚,这是一个对人不对球的动作,绝对是一个吃牌动作。

魏翊东评恒大换上黄博文——

这个换人说明恒大后两个换人得换U23了,也就是说这个时候卡纳瓦罗才换上自己的最强阵了,这是一个恒大要发起进攻的信号,国安要注意了。

谈VAR判罚点球——

魏翊东:这个球巴坎布一直在投诉球打在了手臂上,慢镜头看梅方手臂明显张开增大了防守面积而且碰到球了,这是一个明显的手球,应该是点球。球点球是底线裁判应该给提示的。

南方:如果说这球梅方把手背在了背后,就可以不吹。

魏翊东谈奥古斯托点球被扑——

点球没进没有关系,上半场恒大也有两次立柱没有打进,还有时间。

谈邓涵文与国安球员的身体接触——

魏翊东:郭全博虽然是和邓涵文有一个身体接触,但是也并没有致使邓涵文摔倒,而且邓涵文还完成了射门。视频裁判第一次介入是看郭全博是否对邓涵文有犯规,但第二次的判罚证明了邓涵文的推人,这个判罚是没有问题的。

南方:慢镜头看邓涵文之前有一个推人,邓涵文推了朴成一把,应该是他犯规在前。这是一个很明晰很清楚的背后犯规。如果单纯是判推人这一下,是没有必要视频裁判介入的。

高拉特进球被VAR吹掉——

魏翊东:高拉特突破了国安整条防线,这是恒大不断通过打国安身后,不断的袭扰创造出来的机会。但视频裁判有提示,这场比赛真的是焦点中的焦点。视频裁判显示的是郑智传球之前的犯规,比分还是0-0。下半场比赛被视频裁判弄得有些支离破碎。

南方:郑智回身这一下直接打了巴坎布,从动作看这个完全也是可以给黄牌的,这场比赛真的是充满了戏剧性。

魏翊东称赞郭全博的表现——

高拉特这一脚打出去之后国安队都绝望了,但只有郭全博没有。所以说我们的三中卫虽然人数增加了,但是职责还需要更明确一些。

塔利斯卡打破僵局——

魏翊东:塔利斯卡太快了!闪电一般的速度突破了国安整条防线,广州恒大还是利用这个方法让国安缺少纵深保护的防守再次出现问题。这球进的非常漂亮!

南方:高拉特争顶这一下塔利斯卡就启动了,我们的球员对于塔利斯卡前插这一下还是准备不足。张瑀应该给塔利斯卡更多的压力,经验太欠缺了。

总结比赛——

魏翊东:这场比赛双方都拼尽了全力,国安也发挥出了很高水平的能力,节奏虽然称不上快,但每一寸草坪都亲历了激烈的绞杀。这是恒大取得的意义重大的一次胜利,这是恒大八年最困难时候的一次重要胜利。国安是挑战者,恒大是七冠王,我们没有什么是不能失去的。

南方:虽说失利了,但这几支球队还处在第一集团之中,国安还有机会。

(糖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