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吴金贵:申花这队打不垮不服输 尤其在我的带领下

足球报官方微博

关注

记者陈伟报道  经历一个短暂的间歇期后,申花在上周五重新集结,此前由于天气炎热,申花一直在下午训练,但收假回来后,训练时间调整为上午进行。现阶段的训练,申花的人员并不是很齐整,登巴巴因为伤病仍没有和球队进行合练,而99-00的小将则在国青集训。本周末,申花将会在主场迎战苏宁,本赛季首回合交手,申花在南京奥体遭遇1比5惨败,这次能够成功复仇吗?

登巴巴登场成疑

客场对恒大的比赛,申花1比2输球,还是在最后时刻被绝杀,球队也遭遇了三连败,但这场比赛,球迷对申花的表现还是满意的。无论是球员在场上的表现,还是吴金贵对U23球员的使用,都并没有太大的问题。

“在上一场客战恒大的比赛里,大家就可以看到球队的变化,不仅仅是年轻球员上面,同时还有技战术层面上,打得非常不错。我们现在就是要放平心态,这段时间进行了很多大强度训练,很多技战术上的打法要求更细致,球队经过了两个星期的间歇期,相信后面会有一个不同的变化。”吴金贵说,“我相信我们这支球队是打不垮的,不会轻易服输的,尤其是在我的带领下。”

由于国家队比赛日,申花进入了一个短暂的假期,登巴巴前往迪拜进行康复,由于在对阵华夏的比赛受伤,登巴巴其实一直是带伤上阵。主场输给人和后,他就一直没和全队进行合练,而是在健身房康复,上阵心切的登巴巴在经过一次合练后,还是有疼痛感,只能放弃客场和恒大的比赛。

于是在这个间歇期,登巴巴前往迪拜进行康复,上周日,他也回到了球队,但仍然没有参加球队的合练,还是在健身房和康复师一起恢复。至于能否赶上周末和苏宁的联赛,还要看他的恢复情况。

尽管申花没球员入选国家队,但刘若钒、蒋圣龙和朱辰杰3位一线队的99-00小将入选了国青,他们前往泰国打了3场热身赛,1胜2负,排名第3。第3场热身赛,刘若钒表现出色,他打入了一粒精彩的世界波,帮助国青获得了唯一的胜利。

周三下午,这几位球员随着国青返回了上海,随后他们将直接前往康桥基地,和球队一起备战对苏宁的联赛。对于近期U23球员的表现,吴金贵还是比较满意的,“我们一直和国青队在联系,每一天都会有这样的沟通,对于球队的训练情况、比赛情况,我们球队对他们也是有着积极的沟通。当然这批年轻球员在今后的成长中,尤其是在打完恒大后,我会帮他们建立信心。以后,我争取在每一场比赛都会有3到4名的U23球员首发,这样我觉得才符合我们俱乐部的战略,也是符合中国足球整体发展的战略。”

此外,二次转会期间,因为受伤被撤下报名的毕津浩也回到了球队,尽管他无缘下半赛季的联赛,但还是返回康桥,和球队进行训练。

申花主场欲复仇

主场对阵苏宁,是申花输不起的一场比赛,本赛季双方首回合交手,申花客场1比5惨败,随后前往南通,申花又输给了乙级球队支云,卫冕冠军惨遭足协杯一轮游。

值得一提的是,在中超第21轮比赛结束后,苏宁俱乐部官方微博转发了一条联赛第22轮江苏苏宁对阵上海申花的比赛预告,并在转发中称“干死骚花,必须双杀”。虽然第二天苏宁迅速向申花表示道歉,称此番乌龙事故系官微编辑忘记切换个人号所致,并不代表官方观点。然而此事仍引起了申花球迷的极大不满,引得双方球迷在网上大打口水仗。

对于这件事情,申花没有发布官方态度,但这样的言语,肯定会激起申花球员的斗志,况且申花和苏宁的比赛一直是针尖对麦芒,而且这次的前提是,申花客场惨败。

“那一场我们是打完亚冠后,球队心气比较高,然后又犯了一些致命的错误,导致大比分失利。”吴金贵说,“但周末这一场比赛,我们一定会打得更好”。

对恒大伤愈复出的朱建荣也说:“第一回合的时候,我们人员不是很齐整,球队的中锋都受伤了。现在球队上下人员更加齐整,大家状态也更好,我相信我们能够拿下这场比赛。”

不过,本场比赛,申花队长莫雷诺因为累积4张黄牌停赛,他的缺席,肯定会对球队的比赛产生影响,如果登巴巴再无缘比赛,那对阵苏宁的比赛,申花很有可能只有2位外援。对此,吴金贵表示:“对我们球队现在而言,少了任何一位球员,都肯定会有影响,但我力争把影响降到最小,这段时间,我们都是针对莫雷诺停赛的情况,进行积极地训练准备。”由此可见,吴金贵也做好了准备。

尽管此前决定派出多名U23球员出场,但这不意味着申花没有追求,目前,联赛还剩下9场,吴金贵表示要拿下4-5场胜利,“我们目标很清楚,必须要赢下4到5场比赛的胜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