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莫德斯特漠视最后通牒仍未归队 权健或在冬窗兜售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体坛新视野 公众号

随着欧洲众多联赛转会窗口于上个月底关闭,莫德斯特出逃的目的地越来越少,愿意为 30 岁的莫德斯特支付转会费的俱乐部在这个市场上根本不存在,倒是有一票球队等着莫德斯特方面拿出具备法律效力的解约确认函以免费与之签约,可即便如此,对于欧洲俱乐部来说他过高的年薪、签字费以及花样百出总想拿中介费的经纪人都还是让人头疼。

莫德斯特的未来在哪里?

在诸多期待 “免签” 莫德斯特的潜在下家中,德乙科隆队是很特殊的一个。莫德斯特在德国的家就在科隆,在七月份请假离开中国后他也一直待在科隆,而莫德斯特本人在科隆球迷中还是颇具声望,因此,莫德斯特方面一直希望老东家科隆能给他 “兜底”。不过,因为与权健的合同问题以及过高的年薪,科隆的体育总监和财务总监都已经在公开场合明确表示科隆出于成本考虑无意与莫德斯特签约,然而还是有一小部分科隆球迷对前德甲铜靴念念不忘。在科隆俱乐部上周举办的一次球迷活动上,有关莫德斯特回归的话题再次被提及。科隆俱乐部副主席,前德国国门舒马赫(“屠夫” 舒马赫)给出了这样的答复:

我们和莫德斯特没有接触,现阶段买回他不在讨论范围内,因为这可能会引起法律上的纠纷。在他的合同搞清楚之前,我们不会对他下手。

——科隆俱乐部副主席 舒马赫

哈拉尔德·“托尼”·舒马赫(中立者)

新赛季德乙联赛战罢 4 轮,科隆 3 胜 1 平积 10 分保持不败,占据积分榜榜首。球队年初引进的本土中锋西蒙·特罗德最近两轮轰进 5 球,大有让科隆球迷彻底忘记莫德斯特的趋势,科隆球迷也看到了球队迅速重返德甲的希望。

西蒙·特罗德

就算莫德斯特有意投奔老东家,以目前身在德乙的科隆的财务能力,恐怕也难以承受莫德斯特的高薪。即便科隆下赛季顺利重返德甲,在已经拥有特罗德的情况下,科隆是否还需要再引进一名 30 岁的中锋还是未知数。舒马赫虽然表示目前没有引进莫德斯特的计划,但他也没把话说死,“也许未来什么时候我们会考虑一下”。

在《科隆快报》近日发起的针对莫德斯特的一份调查问卷中,万余名参与投票的人中,过半并不关心莫德斯特的未来。

更重要的是,以队长赫克托和门将提莫·霍恩为代表,科隆降入德乙时,有不少球员收到了其他德甲俱乐部递来的橄榄枝,但他们选择与球队共进退。相比之下,莫德斯特当初为了转会权健,曾经和科隆方面闹得很不愉快,甚至上了法庭。如果科隆高层还愿意再回购莫德斯特,那他们对球员的宽容程度也着实令人钦佩。

德国的转会窗口已经于 8 月 31 日关闭,到明年1 月 1 日德国转会窗口再度开启之前,莫德斯特也不可能加盟科隆或其他德国球队。目前仍处于转会期内的联赛,理论上能消费得起莫德斯特的也就剩下卡塔尔(9 月 13 日关窗)、葡萄牙(9 月 21 日关窗)和阿联酋(10 月 2 日关窗)了,可目前并没有可靠信息显示,莫德斯特与这些联赛的俱乐部有相关接触。

此前有消息称,权健俱乐部要求莫德斯特于 9 月 7 日全队重新集中时归队报到,但经过一个周末也没听到法国人回来的消息。其实,莫德斯特早就放话称自己不打算再回中国,对他来说两三个月不踢球和半年不踢球没有本质区别,拖到冬季转会窗打开应该是莫德斯特和他的经纪人在转会加拉塔萨雷不成后的 B 计划。而眼下,他们所做的就是以 “拒绝接触” 的方式表明不想再为权健效力的态度,为接下来可能出现的转会谈判布局。站在权健的角度,面对不想再回中国的莫德斯特,寻求将其出售、希望借此挽回一定的损失的做法完全可以理解,到那时候,球员的态度将有助于买家压价。

卡希尔和莫德斯特,已成为土耳其媒体的执念……

加载中...